美国大峡谷等少数国家公园由州政府出资重开

来源:新华网等

2013-10-13 10:47

联邦政府关门已经第13天,据新华网新华网华盛顿电,美国自由女神像、国会山等旅游景点于10月12日暂时陆续重新开放。资金暂由州政府提供。 这些景点因为美国参众两院未能就财政预算案达成一致而被迫关门。据悉,景点停摆期间,仅大峡谷国家公园一处,每日将损失近100万美元。

(图说)美国华盛顿,林肯纪念堂前的国家公园都已关闭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犹他州、亚利桑那州、科罗拉多州、纽约州、南达科他州五州11日晚已分别与美国联邦政府内政部达成协议,出资10余万美元至上百万美元不等,用于支付国家公园联邦雇员薪资等经营费用,以便重开本州境内的国家公园及国家级景点,由于资金原因,重启的景点将维系7天到10天。

按照协议,科罗拉多州重开落基山国家公园10天;亚利桑那州重开大峡谷国家公园7天;纽约州重开自由女神像6天;南达科他州自14日起重开拉什莫尔峰国家纪念碑,为期10天。 

科罗拉多州落基山国家公园

拉什莫尔峰国家纪念碑

由于美国国会民主、共和两党未能就新财年预算达成共识,美国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自本月1日起“停摆”,全美境内401处国家公园、国家纪念场所等也因此闭门谢客,两万名国家公园系统雇员被强制无薪休假。美国内政部发言人10日发表声明说,内政部长朱厄尔正与一些州长协商由各地出资重新开放部分景点。 

国家公园关门不仅影响了一批计划参观的美国及外国游客,也累及各地旅游业及相关行业,尤其是10月仍是部分景区的旅游旺季,不少地方政府和商界对此多有抱怨。亚利桑那州州长办公室表示,大峡谷国家公园是该州最主要的经济引擎,研究显示这座国家公园年为当地创造了4.6亿美元经济收入和7400个工作岗位,尽管联邦政府提出的条件不甚理想,该州也会争取尽早重开公园。 

不过,按照现有安排,美国联邦政府重新开门后也不会自动退还这笔经费,这5个州若想要回补偿,还须经国会批准。

(综合中国新闻网、新华网等)

责任编辑:李兆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