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揭秘助手:英美媒体已经沦为政府忠实仆人

来源:环球时报

2013-12-30 08:05

美国《赫芬顿邮报》28日报道称,帮助斯诺登揭露美国国家安全局监控丑闻的前《卫报》记者格伦·格林沃尔德周五在德国汉堡的第30届“混沌通信大会”上表示,英美媒体已经沦为政府的“忠实仆人”。格林沃尔德协助美国中情局前职员斯诺登揭密了美国“棱镜”监视项目。

格林沃尔德通过视频连线参与了这次黑客大会,他谴责英美记者不仅自身未能挑战那些掌握政治权势的人,反倒诋毁胆敢这样做的人。他们的记者身份只是假装行使监督权,其实已经成为权势阶层的发言人。格林沃尔德一直批评主流媒体成为政府议事日程的同伙,在斯诺登泄密后,他对新闻界的批评更加直接和响亮。格林沃尔德嘲笑那些勇于抨击爱德华·斯诺登的记者和媒体人士,却不敢用同样的勇气来批评政府。他认为媒体在监督政府方面失职。格林沃尔德呼吁抵抗国家监听行为,号召黑客和电脑专家致力于隐私的保护。他表示,像德国、法国或者巴西这样的大国,以及世界上任何一个拒绝美国支配的国家应该收留斯诺登。尽管这样做会有一些成本,但是对于斯诺登而言他为捍卫大家的权利做出了更大的牺牲而且他做到了。

美国《赫芬顿邮报》称,格林沃尔德周五对媒体的批评和他之前的态度一致。他在接受微软全国有线广播电视公司采访时表示,他对斯诺登的捍卫有如全国有线广播电视公司(CNN)对奥巴马总统、以及其他民主党领导人的捍卫,而且后者是每天24小时的进行。

格林沃尔德(资料图)

责任编辑:新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