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黄山公车强堵医院大门涉事局长被免 驾驶员停职

来源:人民网等

2014-03-12 09:51

安徽黄山公车强堵医院大门事件有新进展!记者从黄山市烟草专卖局了解到,3月10日发生在黄山徽州区的“公车阻塞救护通道”一事经查属实,目前,徽州分局烟草专卖局局长胡某被免去局长、党委书记职务、行政记大过,驾驶员单某停职、被予以留用察看。

3月10日,黄山市烟草专卖局徽州分局驾驶员单某某根据区局工作安排去挑选办公家具,办公之余到市人民医院看病。因医院门口车辆较多,停车位已满,单某某没有服从医院门卫管理,将车辆滞留距离医院大门50米处达10分钟左右。其间,所停车辆阻碍了救护车及时入院,被堵的其中一辆急救车竟是黄山山体坍塌事件的伤员急救车,引起很大的社会反响。

3月10日上午,黄山市人民医院门口,一辆公车拦住“生命通道”十多分钟。

 堵住医院“生命通道”的公车

事件发生后,黄山市烟草局连夜进行了调查,相关报道情况属实。黄山市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证实,公车系该市徽州区烟草专卖局单位车辆。

黄山市烟草局已给予徽州分局驾驶员单某某留用察看处理,并调离现岗位。同时,徽州分局主要负责人胡某某因管理监督不力,事件处置失当,对本次事件负有领导责任,给予记大过处理,并免去其徽州分局(营销部)局长、经理、党组书记职务。

安徽省烟草局表示,涉事驾驶员擅自公车私用,并且在医院门口阻塞救护通道,行为恶劣,造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向全体黄山市民表示诚挚的歉意。同时,将在全省系统下发通知,重申加强公务车辆使用与管理的有关规定,严肃公务用车纪律规定,引以为戒,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度发生。

3月9日晚,黄山风景区内发生大面积山体坍塌,2人被掩埋达9小时,被救出后送往黄山市人民医院。3月10日上午,第一辆救护车顺利进入医院,而第二辆救护车却被徽州区烟草专卖局公车堵在门外。

事故中受伤的两人中,其中一位程姓伤者在黄山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无效已死亡。第二名伤者被送过来时因手脚严重挤压伤,最后只得截肢,目前暂无生命危险。

“对于这种危重患者,抢救的黄金期得精确到秒,晚一步,都会有生命危险。”急救科林医生说。

(观察者网综合新华社,人民网,城市快报,中国广播网等消息)

责任编辑:冰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