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飞机失踪最新消息:失联家属沟通会开7小时 马航代表和翻译被问哭

来源:CFP视觉中国等

2014-03-14 10:46

马航飞机失踪最新消息:马航MH370飞机失踪已经进入第7天,马来西亚方面仍然无法确认飞机可能的坠海位置,各国扩大搜救范围至安达曼海,目前仍无结果。昨日(13日)16时许,在马来西亚驻华大使和民航局代表继续和马航失联飞机的乘客家属会面,会面从上午一直持续到下午,超过7个小时,不过家属还没有找到他们满意的答案。会上马航翻译和马来西亚驻华大使等高层官员接连落泪。家属多次要求马航更换中文翻译,随后,马航代表的部分发言内容,不得不由马来西亚驻华大使的翻译担任。

坐者右为马来西亚驻华大使王明财

“我们有14位同事、朋友在飞机上,我们也很难过。” 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马来西亚民航局高层代表、马航高层管理会委员王明财回答后失声痛哭,“这件事没有人想发生,事件发生后,我们第一时间赶到北京,很多同事30、40个小时没有睡觉,希望大家理解”。

期间,面对家属的不停追问,马航翻译当场落泪,“我不代表任何人……我也是中国人,我也有同事在上面。”随后,被问哭的马航翻译被接走。

“我们有14位同事、朋友在飞机上,我们也很难过。” 马来西亚驻华大使王明财回答后失声痛哭

 

马来西亚驻华大使王明财回答后失声痛哭 ,“这件事没有人想发生,事件发生后,我们第一时间赶到北京,很多同事30、40个小时没有睡觉,希望大家理解”。

面对家属的不停追问,马航翻译当场落泪,“我也是中国人……”

被问哭的马航翻译被扶走

 

马航翻译离场

以下为马航家属部分沟通会问答

马驻华大使当场电联军方后回答:军方表示,如果发现不明飞行物有威胁会采取行动,但现在可以确定马来西亚军方发现的“不明飞行物”是“友好的”,但军方并未解释,“友好的不明飞行物”是不是军方在8日凌晨2时40分发现的MH370的信号。

家属:MH370失联后,军方有没有击落过不明飞行物?

马驻华大使:(再次电联军方)没有!

家属:公布军方最后一次监测到的坐标是多少?

马驻华大使:北纬6度58分60秒,东经117度1分59秒。最终确定不明飞行物的时间是8日凌晨2时40分,但仍不能确定是MH370。

马航失踪客机8日凌晨从雷达信号范围内消失后,不止一颗通讯卫星收到来自客机的微弱电子脉冲信号,路透社14日援引两个调查消息源报道并推断,这表明飞机的维护和故障处理系统处于开启状态且做好与卫星通信的准备。至少可以说明,飞机在与地面失联后至少还有通信能力。但另据外媒报道,波音公司提供一项卫星连接服务,让飞机可以及时向卫星发送数据,显示运行状态。马航没有注册该服务。一名美国官员对美联社说,客机没向卫星传输数据,只是发送建立联系的信号。新华社称,“这好比你的手机已关闭,但手机仍在发‘我在这儿’的信号……就这么个原理。”

责任编辑:夏雪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