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回应普京:中俄关系内涵最丰富、水平最高、最具战略意义

来源:国际在线

2014-04-18 17:03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8日在北京表示,中方愿与俄方共同努力,持之以恒地推动中俄关系在高水平上向前发展。

据报道,1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俄电视访谈节目称,当前俄中关系发展非常成功,处在前所未有的高水平,对国际关系格局产生重要影响。

对此,华春莹18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注意到普京总统对中俄关系的积极表态,对此予以高度评价。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俄关系取得丰硕成果,已成为当今世界内涵最丰富、水平最高、最具战略意义的一对大国关系。

“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性质是不结盟、不对抗、不针对第三方。这种关系成熟、稳固,是中俄关系发展的生命力和活力所在。中方愿与俄方共同努力,持之以恒地推动中俄关系在高水平上向前发展,为促进两国共同发展振兴、维护地区及世界和平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华春莹说,普京总统将于5月份结合出席亚信峰会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中方希望通过两国元首会晤,进一步增进双方高度政治互信,加强务实合作,充实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内涵,营造有利于中俄关系发展的人文气氛,不断提升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质量和水平。

普京与习近平(资料图)

责任编辑:新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