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沉船事故最新消息:总统朴槿惠解散韩国海警厅

来源:人民网等

2014-05-19 09:16

韩国沉船事故最新消息:韩总统朴槿惠今天上午就沉船事故发表全国电视讲话,正式道歉并表示自己应负最终责任,同时宣布解散在救援工作中表现失败的海洋警察厅。

朴槿惠说,作为总统,没有能够守护好遇难者,没有保证好他们旅行的安全,她感到十分悲哀。真心地向全韩国国民道歉。

在此次谈话中,朴槿惠决定解散韩国海洋警察厅。将调查与信息职能移交给警察厅,海洋救助、救难与海洋警备领域移交给国家安全处,大幅加强海洋安全的专门性与责任感。分离安全行政部的安全、人事与组织等核心职能,将安全任务移交给国家安全处,将人事组织职能移交给总理所管的行政革新处。并将海洋水产部的海洋交通管制中心合并到国家安全处,使海洋水产部集中培养海洋水产业的发展,保证各部门的专业性。

有中国网友称:“解散在救援工作中表现失败的海洋警察厅,为问责制度点赞。”

不过,还有许多网友表示怀疑:“这真是一个大开眼界的处理办法。直接解散,力度看似很大平息了民愤,那些官员估计也就是挪个窝继续干。不过这个部门,下届政府就会恢复起来。”

“换个单位,换个心情,俗话说冤有头债有主,政府把救援不力的屎盆子往海警厅头上一扣然后立刻宣布解散海警厅,以后这段历史就可以轻描淡写了。你倒是让他们引咎辞职或者走法律程序啊~”网友@小摇小晃 说。

韩国“世越”号(此前译“岁月”号)沉船事故搜救工作19日进入第34天,搜救工作仍在继续。据悉,船体内部部分舱室崩塌,加大了搜寻难度。

韩国官民军联合救援队19日计划重点搜索可能存在失踪者的3层船首左舷和船员食堂、4层船首和船尾客舱、5层走廊等区域。

4月16日,韩国载有476人的“世越”号客轮在全罗南道珍岛郡海域发生沉船事故,仅有172人生还。截至目前,这起事故造成286人死亡,仍有18人下落不明。

韩国沉船事故救援工作遭诟病

19日,朴槿惠流泪致歉

责任编辑:新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