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信峰会举行第一阶段会议 习近平将作主旨演讲阐述亚洲新安全观

来源:解放网等

2014-05-21 10:00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亚信峰会将于今日上午举行第一阶段会议。届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作主旨讲话阐述对亚洲安全形势看法。

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上午在上海世博中心迎接出席亚信峰会的外方代表团团长,并与他们一一握手。

共有46位国际政要参加此次亚信峰会,包括亚信成员国、观察员、峰会客人在内的国家和国际组织领导人、负责人或代表,其中有11位国家元首、1位政府首脑;还有包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内的10位国际组织负责人。

另据新华社消息,本次峰会主题为:“加强对话、信任与协作,共建和平、稳定与合作的新亚洲”。习近平主席将在峰会发表主旨讲话,阐述中方对亚洲安全形势的看法,提出中方对加强亚洲安全对话与合作的主张,呼吁亚洲国家共同维护亚洲地区和平稳定。

习近平主席还将宣布中方担任亚信主席国期间推动亚洲安全和亚信发展的主要举措。峰会将发表《上海宣言》,阐述成员国对国际和地区形势的共同看法,宣示对解决有关热点问题的一致主张,对亚信未来发展作出规划。

亚信峰会举行第一阶段会议 习近平将作主旨演讲阐述亚洲新安全观

20日,卡塔尔和孟加拉国成为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成员国签字仪式先后在亚信第四次峰会新闻中心举行,使这一多边论坛再添两名新成员。

至此,作为亚洲地区在安全领域最大的多边论坛,亚信已有26个成员国,横跨亚洲各次区域,涵盖不同社会制度、宗教、文化、经济发展阶段,具有广泛代表性。亚信第四次峰会定于20日至21日在上海举行。

责任编辑:梁福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