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非洲小伙向辽宁大妈学跳广场舞 想把最炫民族风带回非洲

来源:大河报

2014-07-08 09:39

占领法国卢浮宫、征战莫斯科红场——可不要以为大妈广场舞只能靠东征西讨“走向世界”。《大河报》今日(8日)的报道中,3名非洲小伙就心甘情愿被广场舞“征服”。这三位来自南苏丹的地质工作者表示,要把《最炫民族风》带回非洲。

阿莱、阿西和阿铁混迹辽宁大妈中,学跳广场舞。

尽管这样的“跨界混搭”仍旧逃不过网友吐槽:“把大妈也带去吧”,但更多网友欣然接受:“民族原创文化就是可以征服世界”。

这三名被戏称为“非洲凤凰传奇”的小伙子被大妈们叫做阿莱、阿西和阿铁。晚7点的盘锦辽河文化广场上,伴随着“你是我天边最美的云彩,让我用心把你留下来……”的乐曲,3个皮肤黝黑的非洲小伙娴熟的舞姿让市民都停下了脚步,广场被围得水泄不通,大家纷纷拿出相机拍照留念。“手再抬高一点,身子再侧一点”,在盘锦辽河文化广场,3名非洲友人饶有兴趣地向大妈讨教广场舞的跳法。

跳舞大妈李凤云说,3个非洲小伙经常来跳广场舞,已经有3个月的时间了,只要天气好,几乎天天来跳。而且3个非洲小伙非常友好,尽管不会说中文,但听了几次《最炫民族风》的音乐就开始跳了。

62岁的李海泉老人说,必须承认非洲友人的舞蹈天赋。《最炫民族风》这个舞蹈共计30分钟,有60个基本动作,普通人至少要学习一周,甚至30天才能熟练掌握,这3个非洲小伙几次就熟练掌握了要领,跳得非常好看。

“舞动盘锦广场舞最炫民族风”——难道非洲小伙学的就是这个?

一曲结束,记者上前同3个非洲小伙聊天。被大妈们称作阿莱的小伙说,他们来自南苏丹,暂时在盘锦工作。提到盘锦,他印象最深的就是红海滩和广场舞。阿莱还说,他们工作结束就要返回非洲,这3个月和盘锦大妈们已经有了深厚的感情,回到非洲,广场舞《最炫民族风》也要带回去,在非洲自己家乡的广场也要跳广场舞。

让非洲小伙印象深刻的红海滩坐落在辽宁盘锦大洼县赵圈河乡境内,织就红海滩的碱蓬草每年4月长出地面,初为嫩红,渐次转深,10月由红变紫。

责任编辑:钟晓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