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问拉美赠送拉美领导人《北京青年》《失恋33天》等影视作品

来源:凤凰娱乐等

2014-07-21 21:16

目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正在进行拉美之行,当地时间19日阿根廷副总统兼参议长布杜在会见后向习主席赠送了印有主席名字的阿根廷国家足球队10号球衣。随后习主席也向阿根廷朋友当面赠送了国礼。在此次拉美之行的国礼名单之中有一套DVD光盘,光盘中包括了赵宝刚执导的两部连续剧作品《北京青年》、《老有所依》和滕华涛执导的电影《失恋三十三天》。这套DVD光盘以中文配音,并特意配有中、英、西、葡四国语言字幕。

电视剧《北京青年》

此前中国在相当长时间内以丝绸、瓷器、绘画等艺术品作为国礼之主打内容。近年来,中国国礼也越来越具有时代感,为外国友人提供了一个了解中国的窗口。此次习主席拉美之行的国礼名单中就包含了近几年国内一部分优秀的影视剧作品,其中有赵宝刚的《北京青年》、《老有所依》以及滕华涛的《失恋三十三天》等。

电视剧《老有所依》

赵宝刚的《北京青年》讲述了四个家庭背景不同、性格迥异的北京青年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和爱情而努力奋斗的故事。41集电视连续剧《老有所依》直击当代中国社会对老龄化议题的思考,描绘独生子女一代如何在工作、生活压力之下担当起赡养老人的责任,展现了中国人的浓厚亲情和以孝为先的家庭观。电影《失恋三十三天》则通过一个中国女孩充满喜剧色彩的失恋疗伤之旅,展现中国年轻一代的爱情观。

完美影视公司董事长池宇峰在巴西接受采访时表示:“完美影视今后将力争带给国内外观众更多展示中国时代特征、社会风貌和中国人情感世界的作品。”而完美影视也衷心期待,有幸成为国礼的这三部当代影视佳作能以更真实、亲切的方式向外界展示中国人的所思所感。

毫无疑问,入选国礼也从一个侧面体现出完美影视作品的整体素质。完美影视贡献了中国2013年度电视剧10%出品率,并贡献了2013年度中国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作品,每年出品超过500集优秀影视作品,是目前中国最大电视剧出品公司。

责任编辑:董佳宁
中拉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