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3亿元奖励所有参与围捕暴恐团伙群众 墨玉县警民获奖423万

来源:中新网等

2014-08-03 23:00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决定,拿出3亿余元奖励所有参与近期围捕专项行动的群众及相关人员。今天(8月3日)下午,新疆和田地区地委、行署在墨玉县召开“8·01”围捕专项行动表彰大会,对参与围捕行动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和奖励。

参与“8·01”围捕暴力恐怖团伙专项行动的公安民警、基层干部、群众等47名先进个人每人奖励1万元,对墨玉县人民武装部生产连、墨玉县公安局普恰克其乡派出所等12个先进集体共奖励70万元;对6名提供重要线索的群众每人奖励10万元;同时对和田地区公安局、于田县参与“8·01”围捕专项行动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分别进行奖励。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表彰奖励金额共计423万元。和田地区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艾则孜·木沙说,表彰奖励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在围捕行动中,不怕牺牲,不畏强暴,同暴恐分子进行顽强斗争,以实际行动弘扬社会正气,用鲜血和生命保护了国家、集体和人民的利益。

当天,和田地区各县市干部、群众1万多人在墨玉县参加了表彰大会。中午时分,墨玉县各乡镇的群众从四里八方自发赶来,偌大的广场气氛热烈,群情振奋。当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身披大红花,在激昂的音乐声中自豪地登台领奖时,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7月27日,新疆和田地区公安机关在侦破一暴恐团伙案件中,根据群众举报,锁定目标,迅速组织警力进行围堵,当地3万余名群众闻讯后纷纷加入搜捕队伍。

8月1日12时15分许,群众在墨玉县普恰克其乡一玉米地发现暴徒踪迹。

在围捕过程中,公安民警和3万多名群众对目标范围内的道路、路口实行布控,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包围圈。在警民合力围捕下,暴徒被逼至一废弃民房,向民警和群众投掷爆炸装置和燃烧瓶。面对负隅顽抗的暴徒,民警果断处置,击毙暴徒9人,抓获1人,公安民警和群众无一伤亡。

参与围捕的群众中,青壮年是主体,而一些年近七旬的老人闻讯后也赶到现场,希望能够出一份力。在案件侦办和处置过程中,先后有70多名群众为警方提供线索。

近年来,和田地区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族干部群众反恐维稳意识明显提升。在近期开展的墨玉县围捕专项行动中,各族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支持新疆严打暴恐活动专项行动,弘扬了社会正气,体现了反恐维稳的良好基础,彰显了各族干部群众坚决与暴恐分子作斗争的信心和维护社会长治久安的决心。

大会号召,各条战线的广大党员、各族干部群众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构筑起打击暴恐犯罪、捍卫社会安宁的铜墙铁壁。

受表彰的农民亚森身披大红花激动地说:“我们取得了胜利,如果再次遇到暴恐分子,还会奋起抗击!父老乡亲们擦亮眼睛,拿起你们的坎土曼,共同保卫家园!”

新疆和田地区墨玉县3万群众协助公安民警围捕暴恐分子

责任编辑:梁福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