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地震最新消息:上千伤员受困 空中通道打通

来源:央广网等

2014-08-04 11:51

云南地震最新消息:中国广播网4日10时30分发布消息称,受地震、暴雨等因素影响,现在有上千名伤员无法及时运出灾区。另据《解放军报》报道,9时55分,成都空军第一架满载救灾人员和物资的运输机飞抵云南昭通机场,这是第一支抵达灾区的空中救援力量。

10时55分,空中救援首架直升机降落昭通机场,首批4名重伤员运出震中,转往就近医院救治。

震后第一天的每分每秒,废墟下的生命都在和时间赛跑。受灾72小时之内,被称为黄金72小时,生命存活率极高,分秒必争。然而,余震不断,成为救援工作面临的重大挑战。

最新消息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升到了381人,另外还有3人失踪。今天上午7点06分在昭通市鲁甸县发生了一次3.1级的余震,震源深度是5000米;6点18分同样是在鲁甸县发生了2.8级的地震,震源的深度是11千米;凌晨的3点多,灾区还发生了一次比较强烈的余震,震级是4.2级,震源深度是五千米。在昨天的零点之前一共检测到的余震总数是214次,其中4到4.9级的地震3次,3到3.9级的地震四次。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正在赴云南鲁甸县地震灾区现场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央广网报道称,随行的还有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和发改委、公安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交通运输部、卫计委、地震局、解放军总参、武警等方面的负责人,民政部负责人已经在前方。

李克强在赶赴云南鲁甸地震灾区的飞机上召开会议,听取有关方面汇报后他作出七项部署:一是抓住一切有利时机救人,二是严密防范次生灾害发生,三是加强救治力量,四是抓紧做好灾民安置,五是坚持统一指挥、科学有序,六是做好恢复生产准备,七是着手恢复重建工作。

成都空军第一架满载救灾人员和物资的运输机飞抵云南昭通机场

责任编辑:新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