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宣布埃博拉为“国际卫生紧急事件”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4-08-08 17:40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8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周五正式宣布,西非埃博拉疫情为“国际卫生紧急事件”,需要国际社会采取协调措施,阻止该病毒继续扩散传播。

世卫组织8日结束为期两天的埃博拉疫情紧急磋商会议后发表声明,将埃博拉疫情的爆发描述为“非同寻常的事件”,并称该病毒有可能进一步在国际上蔓延,其后果将“特别严重”。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呼吁国际社会为遭遇40年来最复杂埃博拉疫情重创的国家提供帮助。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呼吁国际社会帮助埃博拉疫情爆发国家

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统计,今年以来,西非国家几内亚、利比里亚、尼日利亚和塞拉利昂已报告1700多例埃博拉感染病例,其中超过930人死亡;8月2日到4日两天内新增病例数量为108例,又有45人死亡。凤凰网称,利比里亚和尼日利亚分别于当地时间6日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世卫组织今天也表示,目前不针对西非国家发布贸易或旅游禁令。不过,各国尤其是机场应对埃博拉病毒做好检测和应对准备。世卫组织对国际社会的具体建议包括:检测并查出可能病例;为埃博拉疫情爆发国家民众及时更新有关信息;为医务工作者应对可能风险提供有效措施等。

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市郊:一妇女为死于埃博拉病毒的亲属痛哭

腾讯网表示,受利埃博拉疫情蔓延消息的刺激,此前受热炒的国内生物疫苗股近期再次受到资金关注,鲁抗医药、莱茵生物、达安基因、华神集团、联环药业等一度出现拉升行情。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每每出现较为大型的疫情时,例如非典、禽流感、甲型H1N1流感等病爆发的时候,资本市场总是相应地会出现抗生素、生物疫苗等概念股炒作。此次埃博拉疫情“失控”紧急状态或将再度引发市场对埃博拉概念股“梅开二度”。

不过,值得强调的是,虽然每逢疫情,A股都会出现一轮“病毒”炒作风,但从此后的公司业绩表现,这些概念股大多并未因此而出现明显的业绩上涨,其产品也大都并未直接对应相关病情,因此更多的还是停留在概念上的炒作,其中的风险须注意。

责任编辑:王璐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