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与卖菜大妈当街互跪 称“我也不容易”

来源:浙江电视台

2014-09-15 09:58

浙江电视台9月14日报道,近日微博上有一则城管和小贩互跪的消息引发了网友的热议。事情经过为辽宁大连一名城管驱赶贩买蔬菜大妈遭遇对方下跪,年轻的城管随后也下跪,两人互称工作“不容易”。

浙江电视台记者为此专门到当地进行了采访。据报道,八月三十日,辽宁大连一位经常出现的七十多岁大妈沿街售卖蔬菜期间,遭遇辖区两位城管前来执法。城管以当天检查为由不让她继续卖菜。就在城管队员动员大妈赶紧离开的时候,老人家突然朝着城管队员跪了下去,说“我吃这碗饭的怎么弄”。

附近商户表示,老太太“开始在那边卖,城管说,后来又上这卖,卖完了之后他又过来说,不要在这卖”;老太太就说“求求你求求你,让我在这卖吧”。

老人下跪让附近的商户吃了一惊,而更让他们想不到的是,随后一名城管队员也跪了下去。他说:“我也不容易,我也是吃这碗饭的”,“你要是在这卖,不就影响到我的工作了吗?”

目击商户说,两个人互跪的局面持续的时间并不长,城管小伙也是边跪着边劝说大妈,几分钟之后,在大伙的劝说下,老人被人给扶了起来,随后城管小伙也跟着站起来。

 

视频截图

对于此事,围观商户看法不同。有人说:“老人也挺不容易,她是农民,自己家种点菜,过来卖”。也有人说,“现在报纸上讲,哪个地方城管执法不好,这个城管不挺好嘛”。

下跪城管刚入职

据记者了解,这名城管队员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刚参加工作不久,目前就职于大连旅顺口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下属的旅顺商业步行街管理办公室,记者找到那里,恰巧他人不在。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了旅顺口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对方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工作人员表示,“从保护队员的角度讲,毕竟人家也是才参加工作”。

旅顺口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说,他们拒绝采访是担心这件事情会引发更大的议论,从而给那名执法队员造成心理压力,但是这名年轻城管的举动也能够说明,他们执法理念的变化,与小贩平等对话,执法更人性化。

不过最后工作人员也表示了担忧。工作人员称,“毕竟咱们是管理者,咱不是说管理者和被管理者有什么区别,最起码管理者代表着国家,头上也顶着国徽,是不是以后再遇到这种情况,还要下跪呢”?

责任编辑:王璐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