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宣布封禁微信 腾讯:对法规有不同理解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5-06 07:55

俄媒5日报道,俄罗斯宣布封禁微信,部分用户陆续出现被限制使用现象。5日晚,腾讯方面对此回应称,已经关注到“WeChat在俄罗斯访问受阻”一事,对此深表遗憾。我们也正在与俄罗斯相关部门沟通。

以下为腾讯回应全文:

我们已经关注到“WeChat在俄罗斯访问受阻”一事,对此深表遗憾。初步了解的情况是,根据俄罗斯主管部门网络管理条例,网络服务提供者需向俄罗斯相关政府部门登记,但WeChat对此有不同理解。我们也正在与俄罗斯相关部门沟通。(完)

俄方:服务商提供登记信息后可解封

据央视新闻消息,针对网络上关于俄罗斯境内微信海外版(WeChat)被禁用的报道,央视记者向俄罗斯联邦电信信息和大众传媒监管局进行了核实。俄方在给出的书面回复中称,根据俄2014年5月关于网络信息管理的法律修正案,网络信息服务商应在俄相关部门进行登记。俄政府要求服务商提供所在国的工商注册信息、服务器地址、软件功能说明等信息。俄方保证,在提供上述信息后将取消对WeChat的封停。

此前报道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俄罗斯于4日起封禁中国社交软件微信,原因是违反了俄罗斯联邦通信与大众传媒管理局的监管条例。

俄新社:俄通信与传媒管理局封禁中国社交产品微信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通信与传媒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瓦季姆·阿姆别隆夫斯基表示,“该网站没有提供自己用于在俄注册信息传播企业的联系数据”。

自5月4日起,俄通信与传媒管理局已将微信列入屏蔽网站名单。

据了解,此前被“封杀”的还有同类社交软件Line、BlackBerry Messenger、Imo、Vchat等,原因为这些企业拒绝上传用户信息。

塔斯社:俄通信与传媒管理局限制中国社交产品微信的使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唐艳飞
俄罗斯 微信 腾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