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首席执行官被盛赞为“当代爱迪生” 公司股票应声上涨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09 20:05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如果说现在美国硅谷的科技大佬中谁最闪耀,那一定是特斯拉和SpaceX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闪耀到甚至有人说马斯克是硅谷创业家中的偶像,偶像中的创业家。如果说要组一个“SCV48”,那么马斯克肯定能站Center(SCV即圣塔克拉拉谷,美国硅谷所在地)。

美国新闻网站CNBC5月9日报道称,在本周一,美国风投基金Social Capital创始人兼CEO查马斯·帕里哈毕提亚在推荐特斯拉的可转换债券时更是盛赞埃隆·马斯克是“当代爱迪生”。

但是形容特斯拉公司的CEO马斯克为“当代爱迪生”,真的不怕特斯拉和爱迪生两位的棺材板儿压不住吗?

“特斯拉的可转换债券为我们提供了一种方式,让我们可以和当代的托马斯·爱迪生并肩前行。十年之内,特斯拉的市值将达到数千亿美元,”他说。

帕里哈毕提亚曾是Facebook投资团队的高级成员,他在出席于纽约举行的Sohn投资大会时发表了上述讲话。“特斯拉的早期轨迹与苹果非常相似,它们都在向相邻市场扩展,”他说。

特斯拉和爱迪生俩人在当年可是一点儿也不对付,帕里哈毕提亚这么提真的没有觉得不妥吗

帕里哈毕提亚讲述了特斯拉如何向自动驾驶技术、电动卡车以及能源服务领域扩张。他认为,未来,特斯拉将拿下5%的全球汽车市场份额。

相比其他汽车厂商,特斯拉汽车拥有更好的商业模式,它没有员工工会,且营销支出较小。在帕里哈毕提亚提到特斯拉不久后,该公司股价即出现积极反应,由跌转涨。

帕里哈毕提亚的此番言论可能会让Sohn投资大会的会场略显尴尬,因为投资家大卫·埃因霍恩按计划将在他之后发言,后者曾在上周表示,特斯拉股价飙涨“让人想起2000年3月的互联网泡沫”。

值得一提的是,帕里哈毕提亚曾在去年的Sohn大会上推荐亚马逊股票,而该股票过去12个月来已经上涨约40%。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宇波
特斯拉 太空 电动车 电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