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暗示最近的大规模黑客攻击有俄罗斯痕迹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13 16:4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13日报道,英国媒体暗示,在最近的大规模网络攻击中存在俄罗斯痕迹,因为在美国攻击叙利亚后不久,黑客组织Shadow Brokers开始传播计算机病毒,不少专家认为,似乎证实了网络骗子与俄的联系。

与此同时,报纸的报道中,对此没有提供任何证据。

《每日电讯报》(The Daily Telegraph)称,在进行打击后的第二天黑客组织公开警示美国总统特朗普,谴责这一决定。一周后,4月14日,Shadow Brokers使用美国国家安全局开发的恶意程序实施黑客攻击。该程序应该在最近的攻击中已被使用。

该报称,不少专家认为,这一系列事件并非偶然,该组织的活动与俄罗斯有联系。此外,在报道中没有提供任何支持这样联系的消息。

卡巴斯基实验室12日记录到近期74个国家遭到大规模且快速移动的勒索病毒攻击,大多数是针对俄罗斯。

叙利亚反对派4月4日表示,伊德利卜省汉谢洪镇遭到化武袭击,80人死亡,200人受伤。反对派把袭击归罪于叙政府军。叙利亚军队司令部坚决否认对其的指责,并把责任归咎于武装分子和他们的支持者。叙利亚政府声明,叙政府军从未使用过并且不打算针对平民和恐怖分子使用化学武器,叙利亚在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监督下已经将所有化学武器运出。

美国没有出示任何叙利亚军方是罪魁祸首的证据,也并未听从俄罗斯提出的仔细调查的呼吁,4月7日凌晨对叙利亚沙伊拉特空军基地实施了打击。据五角大楼消息,共发射了59枚导弹。

责任编辑:唐艳飞
黑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