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第一医院将全面引进美国医疗技术 或建美国医学院

来源:新华社等

2017-05-21 15:47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新华社英文版5月17日报道,第二届中美创新与投资峰会日前在美国休斯敦举行。据东北网消息,在此次会议上,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和多家美国著名医学院达成初步协议,将全面引进美国顶尖医学技术,并可能建立美国医学院。

西尔维斯特·特纳(Sylvester Turner))在峰会上致辞(图片来源:新华社英文版New China频道)

据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官网的消息,该院院长孟庆刚参观了得州休斯顿医学中心相关医院:安德森癌症中心(肿瘤专业世界第一)、卫理公会医院(得州综合排名第一)、贝勒医学中心儿童医院、赫曼纪念医院康复中心及精准医学中心。

哈尔滨第一医院同卫理公会医院达成初步框架协议:未来五年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将派出100名医生、护理、管理人员赴美学习交流;与医院的强势学科(骨科与运动医学中心、心血管中心、移植中心、消化疾病中心、神经医学中心)进行深入合作;对哈尔滨市第一医院江北、三亚康复医养结合医院提出建设性意见,并帮助两院区实现JCI认证(国际医疗卫生机构认证联合委员会的认证,截至2013年7月,中国共有23家医院通过了该认证)。

哈尔滨第一医院赴美代表团成员在美国参观

哈尔滨市第一医院还同安德森癌症中心就建设哈尔滨市肿瘤医院达成初步意向,将该肿瘤医院打造成东北三省最具竞争力的国际化肿瘤中心;与贝勒儿童医院就该院儿科医生培养、精准医学中心建设达成协议。

另据中国新闻网5月21日报道,哈尔滨市第一医院还和纽约西奈山医院等医疗机构达成专业医疗培训合作协议,并有望联合纽约康奈尔大学在哈尔滨共建美国医学院

自改革开放以来,中美两国的经贸往来日渐频繁。在经贸合作的基础上,中美两国在科技、医疗等领域的合作也更加密切。2013年,哈尔滨开通赴美的直航航线,中国东北与美国的交流也更为便利。

责任编辑:曹泽熙
医学 哈尔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