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航天局从1.8万人里选了12个宇航员,有可能去火星

来源:好奇心日报

2017-06-08 13:50

本文转载自好奇心日报。

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第 22 期宇航员在前段时间完成了甄选,申请者需要提前 1-2 年递交申请。这是比进入哈佛还要难上 100 倍的选拔项目。

这一次,NASA 从 18300 名报名者中选出了 12 名正式宇航员。

这也打破了 NASA 在 1978 年,一共获得 8000 份报名申请的纪录——当时 NASA 正在筹备航天飞机,原本预期航天飞机会大大增加人类的太空探索频率。

本周三,这 12 名宇航员在 NASA 的休斯顿宇航中心和公众亮相,美国副总统彭斯到场表示了欢迎。

本文图片来源:SCMP

彭斯在致辞中提到特朗普政府将在华盛顿重开国家宇航会议,“重振美国在航天发展的领先地位。”并表示政府将提供充足资源全力支持宇航项目。

在白宫的新预算中,NASA 是军队以外为数不多的没有被削减预算的部门之一。

这 12 名宇航员有一半有军队背景,专业技能包括医生、生物学家、科学家、工程师、飞行员。其中包含了 7 名男性和 5 名女性,年龄在 29 - 42 岁之间。

接下来,他们将加入原本已有 44 人的 NASA 宇航员团队。

这的确是一个更好的时机,NASA 原计划在 2021 年首次抵达火星,下一代航天器猎户座飞船也将首次服役。

这一届 NASA 宇航员在经过两年训练后,就可以搭乘着商业火箭先去到太空空间站,或搭乘 NASA 新一代载人航天器猎户座飞船飞跃月球,最终登陆火星。

从 2011 年开始,自 NASA 上一批航天飞机退役后,美国宇航员都是搭乘俄罗斯的联盟号宇宙飞船运送宇航员往返于地面和国际空间站,这一租用价格不菲,每人每次需要支付 7100 万美元(约合4亿8000万元人民币)。

到明年这个现状会有转变。

Spaces X(埃隆·马斯克创立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这一波商业太空公司的兴起,让人们将关注的目光再一次转向了宇宙,低成本可复用的火箭为 NASA 探索太空提供了更多可能。

2014 年开始,Space X 与波音联合建造的太空船,预计最快在下一年就能正式使用。

12 名宇航员中,其中 Robb Kulin 是来自 SpaceX 公司的发射工程师及资深主管。Kulin 说:“希望有一天我能亲自驾驶着自己设计的飞船飞向太空中。”

其他的宇航员还包括地质学家 Jessica Watkins ,她曾参与过 NASA 好奇心探索车在火星执行任务的项目。

NASA 第一期宇航员在 1959 年进行甄选,一共选出了 7 名宇航员。第二十一批宇航员在 2012 年公布结果,从 6000 多人当中挑出了 8 位,都远没有这一次火热。

迄今为止,350 名美国人被挑选加入了 NASA 宇航员队伍,他们首先需要是美国公民、获得包含自然、技术、工程或数学相关的学位并至少拥有 3 年工作经验或 1000 小时的飞行时长。

以下是 12 名宇航员的基本信息:

Kayla Barron:海军上尉,第一批在核潜艇上服役的美国女兵,目前在美国海军学院工作。

Zena Cardman:科学家,国家科学基金会研究生研究员,专业为地下环境(如洞穴中)的微生物研究。

Raja Chari :空军中校,F-35 整合测试队总监。

Matthew Dominick :海军少校,115 航母飞行中队部门负责人。

Bob Hines :飞行员,供职于 NASA 约翰逊航天中心研究。

Warren “Woody” Hoburg:马萨诸塞理工学院航空与航天助理教授。

Jonny Kim 医生:波士顿马萨诸塞州总医院医生,原海豹突击队上尉。

Robb Kulin:SpaceX 发射总工程组长。

Jasmin Moghbeli:海军陆战队少校,H-1 直升机试飞员。海军陆战队 1 号测试与评估中队(Marine Operational Test Evaluation Squadron 1)质量控制与航空电子学军官。

Loral O'Hara:马萨诸塞州伍兹霍尔海洋学研究所研究工程师。

Frank Rubio 医生:陆军中校,在科罗拉多州卡森堡(Fort Carson)担任外科手术医生。

Jessica Watkins:加州理工学院的博士后研究员。

责任编辑:肖晟仕
NASA 宇航局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女航天员 航天员 火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