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陆开了40家店后,苹果决定去台湾开第一家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6-14 16:48

【文/观察者网 徐喆】台湾首家苹果零售店即将开幕。继HM之后,台湾人民值得向大陆炫耀的“资本”又添了一项。

6月10日,苹果台湾在官网正式公布消息,台湾地区首家Apple Store即将开业。虽然启用时间尚未确定,但台媒预计最快本月开业,而地点则坐落于台北地标性建筑101大厦。

作为对比,苹果已在中国大陆开了40家Apple Store。但就上海一地来说,算上去年在上海合生汇商场内刚开业的Apple Store,已有六家苹果专卖店。

现在在台湾地区的苹果官网上,已经挂出了该店的开业预告。

据台媒报道,新店的工程墙面找来了台湾颇有知名度的剪纸达人杨士毅操刀。

进行整个墙面的设计,相当具有台湾特色。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公司CEO库克与6月11日下午,在推特发了一段这样的文字:“Here comes Apple Taipei 101, our first store in Taiwan! 有閒来坐!”(我们在台湾的第一家、位在台北101,有闲来坐)。

短短几句话,又引发了一场两岸网友间的口水战。

推特评论区里,有外国人搞不清楚状况,贴出之前在大陆开店的照片,称台湾应该是第二家。

随后,另一名外国人竟跳出来“指正”,说“台湾是独立的国家,所以是第一家没错”。

这位网友的发言引来不满。

有网友发文反驳,“台湾?你是说中国台北,对吧?我希望你不是说台湾是独立的国家。”

此言论一出,竟炸出一连串“台湾是独立国家”的留言,甚至有好事者再次贴出青天白日旗,感谢库克。

对于台湾将开首家苹果专卖店,大陆网友表示意外。

为什么到现在才开呢?难道真是台湾经济太落后吗?

还有人预测这家专卖店开业之后,台湾网友的画风。

各位,羡慕吗?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喆
台湾 苹果 苹果公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