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型卧铺动车组首发 双层纵向设置

来源:央广网

2017-07-03 10:59

央广网7月3日报道,7月2日9时08分,随着D311次列车准点到达上海站,我国新型卧铺动车组首发圆满成功,正式上线投入运营。据了解,该卧铺动车组采用全新纵向设计,每个铺位都是“包间”,将为旅客带来更舒适的乘坐体验。

7月1日21时16分,D311次列车从北京南站准点发车(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新型卧铺动车组是在中国铁路总公司主导下,由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在既有CRH2E卧铺动车组基础上研制的我国最新型卧铺动车组,,编号CRH2E-2464。采用16节编组,全列软卧,运营时速250公里,总定员880人,列车从旅客乘坐舒适性、私密性和多样化功能需求等方面采用了全新设计,进一步提升了动卧的服务品质。

卧铺动车组的铺位采用纵向双层布置,宽敞舒适(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新型卧铺动车组采用全新设计,提升了私密性。车厢中间为中央通道,两侧设置双层卧铺,铺位采用纵向布置,即与列车的运行方向平行。这样每个铺位空间独立,相当于一个小“包间”,每位旅客都拥有充足的私人空间。同时采用双层车窗,上下每个铺位的旅客都享有独立车窗。

靠窗铺位的下铺,空间更加私密(图片来自铁路小亨)

新型卧铺动车组车内的设施和服务也更加人性化,满足旅客多样化需求。每个铺位有单独的茶桌,方便旅客放置电脑、小件物品、餐食饮料等。同时,单独配备充电插座、照明灯、阅读灯、书报网、书报袋,为旅客在旅途中阅读、办公、休闲等提供便利。每个铺位还配置了拉帘、扶手、裤挂、衣帽钩,非常人性化。

每个铺位都有充电插座、阅读灯和独立门帘,这是过道铺位

新型卧铺动车组增加了车体高度,上铺的空间更加宽裕,旅客在上铺也能够舒适地坐立。铺位的墙面上配有靠背,并且可以按坐姿需求调整倾斜角度,空调为每个铺位单独送风,非常舒适。车厢下铺设置的行李放置空间,可供放置6个17寸标准行李箱或2个25寸超大行李箱,为旅客提供方便。

新型卧铺动车组的空间得到进一步提升,充电办公都方便了很多

新型卧铺动车组进一步优化了减振降噪设计,车厢内部的噪声控制在62分贝,列车噪声水平达到优级。新型卧铺动车组纵向交错式卧铺设计方案可提高乘坐舒适度,如此人性化的设计,恰恰是为了方便长途旅行的旅客,使旅客们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被称为“移动的铁路客栈”。

进入暑运以来,这批新上线的动车组列车普遍在人性化服务上下了功夫

卧铺动车组有“移动宾馆”之誉,是为铁路长距离客运而研制的动车组车型。它的开行,大大提高了旅客长途旅行的舒适度,而且按照“夕发朝至”模式,节省了大量的白天时间,为旅客出行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

列车的9号车厢是餐卧合车,设有5个传统的软卧包厢,票价690元

目前,京沪线上的D311和D312次列车都是这种新型卧铺动车。D312次每天19:10分从上海站发车,次日7:07分到达北京南站。每趟车都有纵向动卧(650元)和传统软卧(690元)两种席位,可供旅客选择。

京沪线的动卧票价席位示意图(图片来自铁路小亨

责任编辑:手书
动车组 京沪 中国铁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