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首条高铁开通运营 时速达250公里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08-02 20:18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8月2日报道,内蒙古首条高铁——张呼高铁的乌兰察布至呼和浩特东段将于明天(8月3日)开通运营。今天开始发售高铁开行首日车票。

内蒙古首条高铁

内蒙古张呼高铁的乌兰察布至呼和浩特东段/截图来自央视新闻

张呼高铁东起河北省张家口市,西至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线路全长285公里,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中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开通的张呼高铁乌兰察布至呼和浩特东段全长126公里,运行时速250公里,成为内蒙古自治区第一条高速铁路。

截图来自央视新闻

据呼和浩特铁路局运输处工程师董哲铭表示,张呼高铁在运营初期计划在乌兰察布至呼和浩特至包头间开行10列动车组,乌兰察布至呼和浩特东间的运行时分将由原来的1小时压缩至40分钟。

未来张呼高铁将与京张高铁接轨,届时,呼和浩特与北京之间的运行时间将从目前最长约11个小时,缩短到3个小时以内,将成为内蒙古中西部地区进京的快速通道。这次即将开通运营的乌兰察布至呼和浩特东段,将结束内蒙古没有高铁的历史,与此前提速改造后的集包铁路动车线路,一并构成以呼和浩特为中心,辐射包头、乌兰察布、鄂尔多斯等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

点开视频感受一下草原高铁~

责任编辑:朱敏洁
内蒙古 高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