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调研中国航发:航空发动机核心技术是买不来的

来源:微信号“中国航发”

2017-09-12 21:36

据微信号“中国航发”9月12日称,12日,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肖亚庆到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要求集团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航发成立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牢记使命,牢记责任,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坚持保军首要,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力铸造航空动力强劲“中国心”。中国航发党组书记、董事长曹建国汇报集团工作总体情况,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方勇,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罗荣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张民生,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戴晖参加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

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办公厅、规划局、综合局、研究局有关负责人,集团部分高管及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和座谈会。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到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调研。

座谈会上,肖亚庆指出,党中央作出组建中国航发的决策,是从富国强军战略高度出发,对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进航空工业体制改革采取的重大战略举措。在成立短短一年时间里,中国航发基本完成公司组建,深化改革、科研生产、经营管理等都取得了显著成效。一年来的实践充分证明,中央决策组建中国航发是完全正确的。中国航发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各项工作要在现有基础上更上一层楼。国资委将把中国航发改革发展作为央企战略结构调整、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内容,全力以赴支持航空发动机事业发展。

肖亚庆强调,中国航发是实施“两机”专项航空发动机部分的责任主体和发展国家航空发动机产业的主要载体,肩负着重大历史使命。

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特别是要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航发成立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

二要保持战略定力,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尽快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取得突破。航空发动机核心技术是买不来的,只能走自主研发的道路,中国航发要加快建立自主研发体系,积极推进资源整合,举全国之力攻克航空发动机发展“瓶颈”。

三要坚持保军首要,全力保障重点科研生产任务完成。中国航发的首要任务是完成好科研生产任务,保障军队装备建设需要,要认真梳理发展短板,集智攻关,切实抓好产品质量和可靠性,满足装备需要。要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积极构建“小核心、大协作、专业化、开放型”科研生产体系。

四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切实增强企业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今年是国企改革落地见效年,中国航发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国有企业改革“1+N”文件精神,结合自身实际细化改革举措,强化责任落实。要不断深化内部体制机制改革,在市场化选人用人、薪酬分配及职业经理人改革试点上取得新突破。

五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实现战略目标提供坚强保障。以中央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为抓手,层层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党建工作的新成效有力促进企业的改革发展。

六要扎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消除安全隐患,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

中国航发承担的“两机”专项和改革发展任务十分繁重,集团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锐意改革,扎实工作,努力完成好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国航发集团董事长曹建国

曹建国对集团组建以来国资委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

集团成立一年来,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制定集团发展战略,厘清发展思路;坚持国家利益至上,强力推进“两机”重大专项和科研生产任务;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构建高效运行的管理机制;坚持综合施策,全力提升集团运营管理质量和效益;坚持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后续,集团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以及国资委的工作要求,牢牢聚焦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主业,保持战略定力,功成不必在我,全力推进“两机”专项实施和重点型号研制生产,加快自主创新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坚决做好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工作,坚决完成好党和国家赋予的重任,在自主研制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的新长征路上奋勇前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朱敏洁
航空 发动机 核心技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