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研制电动重卡 拉货还能额外发电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26 14:29

在采矿场附近运送挖掘出的物料不可避免是一件干净不了的工作,但据瑞士联邦材料测试与研究实验室(Empa)网站9月13日消息,其正在开发的重型电动自卸卡车将会使这项工作变得更加清洁。在接下来的几个月的时间里,自重45吨、配备4.5吨重电池组的小松HD 605-7卡车将在瑞士查榭哈山(Chasseral)往返运送物料,其也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动车。值得注意的是,这辆被改装的原型车能够在下坡时通过制动能量回收系统蓄能,每跑一趟,车上电量反而能增加10千瓦时,也就是说这款卡车理论上在运行中不仅不会耗费能源,还能依靠载货产生新的电力。

正在开发的重型电动自卸卡车,图片来源:Empa网站

据介绍,这辆正在改造的电动车由一家瑞士财团企业出资, 瑞士联邦材料测试与研究实验室的专家负责其运行安全。

专家对日本小松集团(KOMATSU)制造的一辆重载柴油自卸车进行了改装,并将其重新改造为一辆全电动矿用载具原型车,希望以更环保的方式运输材料。

改造涉及将原有柴油发动机拆卸并为巨型电池组腾出空间两部分。其中,电池组由1400个镍锰钴电池组成,拥有700 千瓦时的储存能力。据瑞士联邦材料测试与研究实验室和库恩集团(Kuhn)的科学家介绍,这将是陆上车辆配备的最大电池组。


改装完成后的原型车将被投入载重运输试验——每日往返20次,每次运载65吨重的载荷物下山。每次运输,能量回收装置可以为电池组充电——不但足以应付返程的上山路,甚至还能把剩余的电力输回电网。下坡时,发电设备将以高达3000安培的电流对电池组充电,为其充满40千瓦时的电量,因此每跑一趟还净赚10千瓦时电量。所发电量可用于空载爬坡,因此往返跑一趟电量不会减少。

报道截图

专家表示,即便是在最恶劣的环境条件下,车辆依旧能在坡度为13%的斜坡上运行。目前瑞士公司正在对该车做进一步测试。

对电动车来说,用自卸车改造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因此研究团队将密切注意改装后原型车的表现,查看其是否会发生故障。这将意味着车辆将经受电池过充测试,以及在用钢钉破坏镍锰钴电池的情况下,查看电池的反应。

瑞士联邦材料测试与研究实验室的电池专家马塞尔·赫尔德(Marcel Held)在谈及下一代电动车时表示,镍锰钴电池也将是德国汽车业的选择。

如果原型车通过全部测试,瑞士联邦材料测试与研究实验室方面表示,8台全电动矿用载具原型车可以同时在水泥厂场使用。原型车也将为大型施工机械开辟新的领域,如用于隧道或对废气和噪音敏感的住宅区。

报道发出后,引发了网友关注,纷纷对能量的获取提出质疑,但也有给出分析的:

责任编辑:奕含
电动车 重型卡车 改装 机械 节能环保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