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到上海仅39分钟 马斯克宣布火星计划升级版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30 13:32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多年来,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一直在推进他的“殖民火星计划”,并于2002年在加州成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如今,他已经考虑将太空探索的火箭技术应用到地球旅行上了。

据《华盛顿邮报》当地时间9月29日报道,本周五,在澳大利亚的国际宇航大会(IAC)上,马斯克以“成为星际物种”(Making Life Multiplanetary)为主题发表演讲,并公布了他的升级版火星计划。

报道称,在今年的大会上,马斯克介绍了SpaceX公司修改版本的巨型火箭(BFR,Big Fucking Rocket)计划,适用于火星与地球之间的星际运输系统。该火箭高106米,直径9米,配备31台猛禽发动机,这与去年公布的规模相比略有缩水,但更为合理。据悉,飞船上将设有40个船舱,每个舱内将容纳2至3位客人,乘客总量约达百人。

据马斯克介绍,SpaceX将把全部资源都投入到该巨型火箭的研发项目,并通过公司的发射卫星和补给空间站等商业任务筹集资金,在5年内进行巨型火箭的首次发射。

马斯克称,火星是项目的最终目标,SpaceX计划在2022年前进行2次前往火星的货运飞船发射任务,以安放未来飞行所需要的动力、采矿和生命支持系统。并在2024年前向火星发射2艘载人飞船和另外2艘负责补给的货运飞船,最终在火星上建立基地,实现火星移民的目标。

此外,马斯克还调整了飞往火星的顺序,改变了一步登上火星的计划,打算先在月球设立基地,并将往返月球设定为了火星移民计划的首要目标。

马斯克还称,如果人类有能力通过飞船前往月球和火星,那么也可以将这项高速运输技术应用到地球旅行上。据马斯克介绍,巨型火箭还可以支持纽约至上海的高速客运任务,全程只需花费39分钟。

报道截图

SpaceX介绍视屏截图

马斯克说,大多数长途旅行的航程都将缩至半小时以内,1小时内可以去到地球上任何地方。而洛杉矶至纽约只需25分钟,伦敦至迪拜也仅需29分钟。在费用方面,马斯克随后在社交平台上称,票价将与普通飞机的经济舱全额票价相近。

报道称,去年同期的国际宇航大会上,马斯克就曾发表“让人类成为多星球物种”的演讲,此次演讲被认为是马斯克去年演讲的升级版本。

责任编辑:童黎
科技 火星 特斯拉 上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