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的”来了!空客飞行出租车计划2018年底首飞 时速将达120公里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06 10:09

据美国CNBC网站10月5日报道,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Airbus)于周四(5日)宣布,该公司正在研发的“飞行出租车”(CityAirBus)将于明年年底首飞。目前,空客已经成功地完成了“飞行出租车”新型电力推进系统的全面地面测试工作。

“飞行出租车”的首席工程师Marius Bebesel在周二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道,“目前,我们对于‘飞行出租车’新型电力推进系统的表现,已经有了更好的了解。接下来,我们将继续进行严密测试,以期在开始全面组装‘飞行出租车’实物时,使其更加完善。”

“飞行出租车”被描述为一个由电力驱动的空中飞行器,它可以垂直起飞或降落。

空客称,按照“飞行出租车”的设计目的,每架“飞行出租车”可以将4名乘客从拥堵地区运载至机场或火车站等目的地。

空客还表示,在一开始,“飞行出租车”上会安排有驾驶员,待将来技术成熟了,它会转变成为全自动操作的交通运输工具。

对于“飞行出租车”的飞行速度,据空客介绍,它在固定航线上的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20公里每小时(80英里每小时)。

空客公司首席执行官Tom Enders年初表示:“100年前,城市交通发展到地下,现在则是时候飞上天空了。空客公司希望新技术绝对清洁,避免给拥堵的城市带来进一步污染。”

责任编辑:吴娅坤
空客 飞机制造 出租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