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披露移民火星细节:不负责建城,只负责运输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16 13:49

【观察者网综合】据美国《财富》杂志10月15日报道,美国民营火箭公司SpaceX的CEO埃隆·马斯克(Elon Mask)于15日做客社交新闻网站Reddit的Ask Me Everything论坛,披露了更多关于移民火星计划的细节。

在上周日的论坛中,马斯克就SpaceX的整体战略计划、移民火星计划所使用的巨型火箭、在火星如何上网等和网友进行了交流。

计划在载人之前发射更多卫星

9月底,马斯克在国际宇航大会(IAC)上的演讲引起广泛关注。这次,马斯克表示,虽然对发射大量火箭在火星上建造巨大的城市持有乐观预测,但是在此之前,还有很多工作中需要做。其中一个步骤是,向火星发射轨道飞行器,以收集SpaceX公司所需要的特定数据,以便进行重复登陆。马斯克表示,他将发射多颗类似的卫星,但是并没有透露更多信息。

考虑到距离SpaceX执行火星探测任务的时间越来越近,这些卫星很可能将在几年内发射,甚至先于BFR火箭平台的全面测试。

SpaceX的重点是把你送上火星

针对网友的提问,马斯克澄清了SpaceX在火星上的相关计划,他表示虽然自己分享了巨大的火星殖民地的城市照片,但是SpaceX的重点不是建设城市,而是将人送到火星。

来自视频截图

“我们的目标是把你送到那儿,确保你可以获得基本的基础设施来生产推进剂并在那生存。可以简单地把我们的工作类比为试图修建洲际铁路。至于大量的工业生产就由其他公司和数百万人来进行。”

来自Reddit网论坛截图

这意味着SpaceX将会设计和建设类似于利用火星资源制作燃料的系统,马斯克表示,这将是“相当遥远的事情”。但是,他们将不会把重点放在殖民者如何种植粮食这样的问题上。

未来可以在火星上网

参与讨论的几位网友提到,火星上通信延迟时间超过22分钟,因此在火星上上网并不容易。对此 ,马斯克表示,开发新的协议和网络系统是很有必要的。他推测,当火星上的用户请求登录网站时,他们可能会被重新引导到星际网络的缓存系统中。如果距离更近,将不会存在这样的问题。

“(地球离火星)最近的距离只要3分钟”,他表示,“我觉的,你可以使用Snapchat”。

未来5年内的发展计划

马斯克还透露了在2022年首次飞行前针对BFR制定的测试计划。他表示,未来几年内,将会开始全面测试,最初火箭保持数百公里的低水平飞行。“这些都很简单,因为不需要隔热罩,我们还有大量的储备推进剂,也不需要使用猛禽引擎。”最终将达到轨道飞行速度。他表示:“地球上还无法实现单级火箭入轨飞行,但是在火星上完全没问题。”

同时,他还对之前提出的地球点对点旅行计划进行了回应,表示将提高引擎的安全性以达到或超过喷气式飞机发动机的安全性。该点对点旅行计划将在近地同步轨道上以27000公里/小时的速度飞行,从纽约到上海只需39分钟,从香港到新加坡只需24分钟,让大部分旅程都不超过半个小时,全球范围内任意两地之间的飞行时间都在1小时以内。

来自视频截图

SpaceX最近几年在“猎鹰9号”火箭上取得了令全世界瞩目的成就,其火箭回收技术更是让进入太空的成本大幅降低。10月12日,SpaceX再次成功发射了“猎鹰9号”火箭,并且再次成功回收火箭第一级。此火箭第一级曾于今年2月用于国际空间站的补给任务。如果设备状态良好,很有可能会被用于第三次发射。

责任编辑:周千千
火星 航空 航空航天 太空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