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玩的LED风扇确系中国制造 由创业大学生研发

来源:法制晚报

2017-10-17 15:47

最近,一则“老外玩中国风扇”的视频让一个像风扇一样的设备成了热搜商品,因为只要它的两个“扇叶”转动起来,就能看到一幅幅裸眼3D图像。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了解到,该产品不仅是中国制造,还是中国一家大学生创业公司的产品,已经获得了3项国家专利。

“老外玩中国风扇”火爆网络

近期,一则来自海外的视频在微博、微信上广泛传播。视频里是一名外国男子,拿着一个类似液晶显示器“一字底座”的设备。

当这个设备呈一字的“扇叶”转动起来时,设备前却出现了各种裸眼3D的影像。有的是立体字母,有的是复杂的几何多面体。画面还展现了一个类似迷你太空飞行器的设备是如何一步步组装起来的。

在国外的社交媒体上,已经有众多网友追捧这一设备,并纷纷询问博主哪里能够买到。

不少网友除了觉得视频里的设备很神奇外,还忍不住去电商平台找同款,但是大多无功而返。

于是,不少网友认为这并不是中国的产品。还有一些网友评论称,在另外一些消息渠道中,称这一产品来自于日本,并不是中国生产。

国内大学生团队专利产品创造

记者辗转调查发现,该产品源自南京一家公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孙简确认称,设备的确是该公司的产品——裸眼3D全息展示机,并向记者提供了与“老外玩中国风扇”画面类似,但是由中国人操作的视频。

创新创业大赛时展示图 摄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记者 张鑫

“这个视频不是我们放出去的,不过这个视频火了以后,加我微信的人多得快爆了。”孙简表示,这一设备已经拥有了三项国家专利,是中国研发、中国创造。

该公司创始人周全以及其他几位联合创始人均毕业于东南大学。他们在大学时候组织一些南京硬件开发者成立了一个极客工作室。依托东南大学的支持,他们的项目在学校的时候就已有雏形,并申请到三项国家专利,奠定了后来大家共同创业的基础。

记者了解到,这一全息展示机在今年早已风靡了各大电子消费展以及创新创业大赛的会场,还在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获得了季军。

“我们是研发企业,设备的生产是由其他企业代工的。”孙简称,这项技术主要用于广告和宣传等,目前已经被宝马、奔驰等多家大企业相中。而且,在今年的CES Aisa科技博览会上,他们成功开拓了土耳其、澳大利亚、美国、意大利、墨西哥、印度等国外市场。“只不过还没有在淘宝上进行销售。”(记者 张鑫)

责任编辑:赵可心
电器 中国制造 大学生 大学生创业 中国高校 老外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

“几乎没男人了,人们像狗一样当街被抓去当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