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莫斯科-喀山高铁项目可能推迟或取消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19 07:41

据俄罗斯卫星网10月18日消息,俄《新闻报》援引两名接近俄铁公司的消息人士的话称,莫斯科-喀山高铁项目可能推迟或取消。可能会先修莫斯科至弗拉基米尔段高铁,然后再决定至喀山一段的未来。

图自俄媒

据消息人士称,在俄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9月主持的会议上形成了这样的意见。如果莫斯科-弗拉基米尔段能收回成本,才会修建弗拉基米尔至喀山一段高铁。该报称,莫斯科-弗拉基米尔高铁预计将在2023年前完工。

2013年首次提出修建总长770公里的莫斯科-喀山高铁。该报消息人士表示,俄政府没有足够财力修建高铁。项目造价目前据估为1.288万亿卢布(约合1318亿人民币 观察者网注)。此前计划从中国投资者那里吸引5040亿卢布(约合516亿人民币 观察者网注)。

据悉,铁路如果建成后,从莫斯科到喀山的铁路通行时间将从现在的14小时缩短至3.5小时。

莫斯科到喀山路线示意图

另据新华社此前消息,俄罗斯铁路公司总裁别洛泽罗夫上月曾在厦门指出,建设中国-俄罗斯-欧洲高速交通走廊,是俄中两国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合作方向。计划中的亚欧高速铁路将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铁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之一。亚欧高铁全长近9500公里,其中俄罗斯段的长度约为2400公里。

当前亚洲和欧洲之间的贸易额持续增长。随着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货物快速运输服务的需求量越来越大。据测算,亚欧高铁将为沿线地区带来可观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俄总理此前也曾表示,铁路运输承载全国40%以上的客、货运量,国家福利基金将支持莫斯科—喀山的高铁和跨西伯利亚铁路项目建设。建设先进铁路工程、培养专业人才、建立创新型研发体系和加强与国外伙伴的合作是俄铁的新任务。

责任编辑:何书睿
莫斯科喀山高铁 高铁 高铁列车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