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芬·霍金博士论文首次网上免费公开 下载量过大致剑桥大学网站崩溃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24 15:53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CNN今日报道,英国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的博士论文23日首次在网上面向公众开放。紧接着,由于下载人数太多,剑桥大学的网站系统崩溃了

CNN报道截图

报道称,为庆祝“开放获取周”,剑桥大学于本周一(23日)将霍金于1966年撰写的博士论文《宇宙膨胀的性质》免费发布在学校网站上,供公众下载。然而论文上线后不久,网站服务器便访问人数过多而崩溃了。

周一下午,该网页需要数分钟才能打开。不过,打开后网页上没有显示任何内容。

“我们在公开霍金博士的论文之后,收到了大量反馈,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内一共有将近6万次下载”,发言人斯图尔特·罗伯特说。“因此,访问我们网站的用户可能会发现它比平时慢,有时甚至完全无法打开。”

霍金的这篇博士论文阐述了宇宙膨胀的后果及影响。在此前的声明中,剑桥大学表示,在他们的公开文献库中,这篇论文是“需求最多”的文献,收到了“数百次”请求。

剑桥大学网站上霍金博士论文《宇宙膨胀的性质》下载页面  现已恢复正常下载

霍金:鼓励全世界人民仰望星空

在网站崩溃之前霍金发声明称:“很高兴这么多人对我的论文感兴趣,希望他们看了之后不会失望!”

霍金说,公开博士论文的目的是鼓励全世界人民仰望星空,不要只着眼于脚下;去思考人类在宇宙中的位置,去理解这个太空世界

“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的任何一个人都可以免费获取的,应该不仅仅是我的论文,还应该包括在人类理解范围内每一个伟大思想进行的探索。”

霍金论文部分内容

霍金还说:“每一代人都是站在前人的肩膀上的,就像我在剑桥大学读博时受到牛顿、麦克斯韦、爱因斯坦的启发一样。”

据悉,写作这篇博士论文时,霍金已经确诊了“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虽然最初的诊断结果称,时年21岁的霍金仅剩下两年寿命,但半个多世纪以来,霍金不仅顺利完成博士论文,同时还成为剑桥大学教授。他在1988年出版的《时间简史》是世界上最为成功的科普书籍,被翻译成40多种语言,销量超过千万。

剑桥大学:“开放获取”打破获取知识的屏障

学术交流副主任亚瑟·史密斯博士表示“开放获取”能够为学术研究提供支持,通过消除人与知识间的屏障,科学、医学和技术各领域能够实现新的突破。他强调,尤其重要的是对博士研究知识的传播。博士论文包含大量独特的未被开发的信息正等着被使用,但通常这些内容都被排除在大众视野之外。

“从2017年10月起,所有剑桥大学的博士毕业生都被要求提交电子版博士论文,以便保存。”史密斯博士称,希望更多学生能像霍金教授一样让自己的论文“开放获取”。同时,他表示“会邀请剑桥校友考虑将他们的论文‘开放获取’”。

在最近的一次庆祝活动中,剑桥大学图书馆服务主任杰西卡·加德纳说:“剑桥是牛顿和达尔文等人的物理论文的‘家’。我们非常小心地保存他们留在纸上的研究数据,并通过我们的数字图书馆和公众分享。”

责任编辑:周千千
霍金 剑桥 论文 博士 宇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