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机构PragerU起诉谷歌、YouTube侵犯言论自由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24 20:34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华尔街日报》23日报道称,非营利机构PragerU起诉YouTube及其母公司Google侵犯言论自由,指控这家科技巨头公司非法限制该机构的“保守派”倾向视频。

《华尔街日报》报道截图

报道称,PragerU制作保守派观点的教育类短视频,并发布在YouTube网站上。这家机构称,YouTube在缺乏明确标准的的情况下,对访问该机构视频的途径进行压制。根据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YouTue侵犯了该机构所享有的权利。

周一(23日)晚,旧金山联邦法院提起的诉讼称,在数字时代背景下,YouTube的日访问量超过3000万人次,使得该网站在言论自由方面具有极其重要的影响力。因此,YouTube应该是一个公共论坛,必须使用监管言论自由的法律来决定屏蔽内容,而不是根据自己的判断。

YouTube称暂不对此置评,因尚未对诉讼进行评估。

此次诉讼引发了广泛讨论:科技公司在其舆论影响力日益增加的情况下应该如何对网站上的内容进行监管。互联网加速了错误信息的传播、仇恨言论的宣扬,尤其是2016年大选期间。因此,政界人士、学者和媒体正在越来越多地关注极少数互联网巨头在现代社会所扮演的角色。

从去年开始,PragerU有超过30个视频遭到YouTube压制,内容涉及朝鲜、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等。在“限制模式”下使用YouTube的用户——包括大学生和电脑被家长“设置”过的儿童——无法观看这些视频,同时视频的潜在广告收入也被切断。

去年10月13日,PragerU曾在网站上发起请愿,反抗YouTube不断压制其视频。

PragerU线上请愿截图

不过,目前YouTube依然没有恢复这些视频在网站和App上正常播放的权限。

长期以来,YouTube一直标榜自己为思想开放的平台,更因不愿或推迟令人反感的内容而备受批评。“我们相信每个人都应该有发言权”,YouTube在3月份表示。“自创立以来,自由表达就是我们的核心价值观之一。”

《华尔街日报》称,在YouTube与PragerU的邮件交流中,YouTube拒绝详细透露为何这些视频受到限制,仅表示这些视频“不适合年轻观众”。

YouTube代表对PragerU的管理人士表示,部分受到屏蔽的视频经过了工作人员的审查,而不完全是由一个自动系统评估的。

不过,此次诉讼列举了发布类似题材视频却未被屏蔽的其他频道,包括半岛电视台和每日秀。也就是说,YouTube仅针对PragerU的保守派观点进行压制。

责任编辑:周千千
YouTube google 言论自由 网络舆论 社交网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