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中俄CR929客机技术可升级俄本国伊尔96飞机 研制将在俄罗斯进行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31 08:36

中俄联合研制CR929宽体客机目前已经正式立项开展,两国即将展开相关的研制工作。在一些外界观察家眼里,这也许是中国吸收俄罗斯大飞机研制技术和经验的好机会;但在俄罗斯人眼中,中俄联合研制CR929对俄罗斯航空业而言也意义巨大。俄罗斯塔斯社10月31日援引俄罗斯航空工业部门的消息报道称,俄罗斯方面认为,包括伊尔96在内的俄罗斯宽体客机产品和计划将受益于CR929项目,并从中获得更新的技术以实现本国的技术升级。

俄罗斯航空工业部门的相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些用于研制CR929宽体客机的技术将来也可以用于俄罗斯宽体客机产品的改进升级。他同时指出,类似技术可以用于升级俄罗斯现有的伊尔96大型客机。

中俄联合研制的CR929宽体客机 图片来源:中国商飞

目前俄罗斯正在研制改进型的伊尔96客机(未来可能被正式命名为伊尔96-400M),该机计划于2019年进行首飞,并且计划在2025年开始向客户交付。俄方预计,伊尔96-400系列客机的生产可以在沃罗涅日飞机制造厂展开。目前,伊尔96客机并没有执行任何日常旅客运输的航班。

俄罗斯方面预计,中俄联合研制的宽体客机CR929有望在2025-2027年左右投放市场。目前,有关CR929已经有三种不同的版本,包括基本版本的CR929-600型、较小载客量的CR929-500和加长的CR929-700,其中基本的CR929将能够乘坐280人。

俄罗斯自行研制的伊尔96客机,目前其最新型号伊尔96-400尚未取得民航客户订单

俄媒表示,CR929客机的研制工作将主要在俄罗斯展开,而其组装工作则在中国进行。中俄联合组建的中俄国际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将负责这一项目。目前其他有关该客机的技术性能尚未确定,计划中该机将使用俄制PD-35涡扇发动机,但在项目的第一阶段,飞机将安装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公司或者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生产的涡扇发动机。

中俄将共同出资研制这一项目,研制开支估计为130-200亿美元。

俄方还透露,在10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中方主席汪洋与俄罗斯副总理、委员会俄方主席罗戈津共同主持的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中,双方讨论了基于中俄联合研制的CR929远程宽体客机原型机基础上研制一系列新型号飞机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施佬
客机 洲际客机 大飞机 民用飞机 飞机制造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