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游戏”来了!朋友圈每个人都在“跳一跳”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28 17:54

【观察者网 文/肖晟仕 视频/刘富东】微信今天更新了,从更新日志上来看,似乎只是一次不痛不痒的小更新。

图片来源:苹果app商店

不过,很快就有人发现,原来微信这次搞了个大动作——在小程序里加入了小游戏。

更新完微信之后打开微信,就会自动跳到下面这个画面:

图片来源:微信

如果点了开始游戏,就会自动让你玩小游戏——跳一跳。

图片来源:微信

这个游戏也非常简单,长按屏幕蓄力,蓄力越久棋子跳得越远,棋子落到立方体之外的地面就算输。

微信小游戏视频:

小游戏目前有3个入口:

1、发现-游戏-小游戏

2、搜一搜-输入小游戏名称

3、小程序-搜索小游戏

而如果你没有更新微信的话,在小程序界面输入:小游戏 三字进行搜索,就能看到新的小游戏,不过点进去的话微信会提示你需要更新。

图片来源:微信

据观察者网查询,目前可用的小游戏有以下15款:欢乐坦克大作战、星途WeGoing、保卫萝卜迅玩版、广东麻将、腾讯中国象棋、爱消除乐园、四川麻将、欢乐消消消、贵州麻将、全民大乐斗、大家来找茬腾讯版、跳一跳、天天德州、欢乐斗地主和悦动音符。

图片来源:微信

现在手机时代,大家需要的是什么样的游戏?“快速上手,说来就来”,并且充分利用碎片时间,坦克大战提供的邀请好友3V3模式就很好的利用了这一点。而微信本身强大的社交网络也为小游戏提供了社交服务,比如跳一跳就能看到微信好友的成绩等。

这并非是腾讯第一次做这种尝试,2013年推出的的《经典飞机大战》曾经引爆朋友圈,无需下载安装,打开微信即可上手,好友间还能看到实时排名,这些设定让这款游戏在朋友圈火了一把。如今看来,这个飞机大战说不定是现在推出的“小游戏”的试水。

图片来源:微信

而即将到来的元旦,春节等节日又给小游戏营销提供了充分的土壤,这或许意味着微信小程序正在大踏步前进。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肖晟仕
微信 程序 游戏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