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国芯:计划明年推出首款国产DDR4内存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29 09:33

近日,一张印有紫光国芯(UniIC)LOGO的内存条在网络上流传,有人称该内存条为紫光国芯自主研发的DDR4内存。但质疑随之而来:贴纸上的“PC3-12800U”字样对应的是DDR3 1600内存。不过,紫光官方于26日回应称网络上关于的报道不准确,“DDR4产品存储器芯片及模组目前还处于研发阶段,按计划将在明年逐步推向市场”。

网络上流传的印有紫光国芯(UniIC)LOGO的内存条

全景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官方微博26日公布了紫光国芯的回应:公司理解媒体对我国半导体产业报以的深切期盼的心情,但产业的发展更需要严谨的态度和不懈的努力,以及相关方的支持与爱护。上述关于公司DDR4产品的报道并不确切,公司正在开展DDR4存储器芯片及模组的设计开发工作,目前该产品还处于研发阶段,按照计划产品将在明年开始逐步推向市场。从产品开发完成到实现批量销售还需要花比较长的时间,做大量的市场开拓工作,任重而道远。

微博截图

据悉,紫光今年在芯片、存储等领域都投入了巨大的精力。

观察者此前曾报道,紫光集团官网2月12日消息,总投资300亿美元(约2063亿人民币)紫光南京半导体产业基地和总投资300亿元人民币的紫光IC国际城项目正式宣布开工。该基地主要产品为3D-NAND FLASH、DRAM存储芯片等,占地面积约1500亩。建成后,这将是中国规模最大的芯片制造工厂,月产量将达10万片。

紫光集团认为该项目将有力地支撑我国在主流存储器领域的跨越式发展,帮助中国解决芯片这项被称为“工业粮食”的核心问题。

紫光集团董事长赵卫国  图自视觉中国

12月19日至21日,紫光控股以8632万港元(约7213万人民币)的总价,合计增持联想控股292万股,超过5%的举牌线。12月23日,在停止增持联想控股的第二天,紫光控股又以近5000万港元(约4178万人民币)增持中芯国际。紫光未来在半导体行业的布局与芯片国产化等方面或许将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我国半导体市场需求在全球占比名列榜首,但国内企业竞争力却有限,产品供需缺口较大,CPU及存储芯片更是几乎完全依赖于进口,存储芯片已经成为我国半导体产业受外部制约最严重的基础产品之一,因此存储芯片国产化也成为我国半导体发展大战略中的重要一步。

责任编辑:周千千
内存 国产化 闪存芯片 芯片 国产芯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