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望三号随船记者拍下的绚丽美景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1-11 22:53

远望人用一次次成功助力实现航天强国梦想。据中国军网1月11日报道,2017年,远望号船队圆满完成了包括天舟一号在内的11次海上测控任务,累计海上作业519天,安全航行13.5万余海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6圈多。

在万里大洋之上,远望号船队用无线电波搭接一条条“天梯”为飞船、卫星成功飞天保驾护航。据了解,远望3号船在外港短暂休整后将继续执行任务,并计划于今年2月上旬返回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远望6号船春节前还将两次出航执行两次任务,在大洋上度过春节。

远望3号在完成任务的同时,也领略了大洋上出现的绚丽美景。此次记者跟随远望3号船出航,短短的一个月时间之内,与诸多美景邂逅。

对视银河 图片来源:中国军网 亓创摄 下同

守望星空

遥望天河

星夜守候

对视

彩云追月

抱月

凝视夜空

霞光万里

霞光满天

晚霞伴我行

和飞鸟相伴

相逢海天

与霞光共舞

自“游”自在

太平洋上航行的远望号

远望号船队是我国航天测控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华社报道称,今年,我国第二代航天远洋测量船远望3号船完成了第二次中修技术改造,加装了目前我国船载最高频段的统一测控系统。按计划,2018年,远望5号、6号船将开始进行第一次中修技术改造,我国第三代远洋航天测量船届时将全新亮相。

责任编辑:李焕宇
航天 中国航天 航空航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