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上海轨交浦江线3月31日起通车试运营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3-31 09:27

据澎湃新闻3月31日报道,上海首条胶轮路轨全自动无人驾驶APM线(旅客自动运输系统)—浦江线试运行,主要服务于上海浦江镇居民,缓解“最后一公里”出行难问题。浦江线在线路走向上较为灵活,站间距短、线路转弯半径小;在轨道交通选型上,采用中运量、胶轮转向轨制式,可谓“小身材”更灵便。

3月23日,地铁列车行驶在上海首条无人驾驶APM线路——浦江线上(无人机航拍)。新华社 图

APM浦江线采用目前国际领先的全自动无人驾驶系统运行,由列车自动控制系统和监视系统运行车辆并保证安全,全车不配备司机和跟车人员。采用轻量化车体、再生制动及智能电力管理系统,最大限度地降低了能量消耗。在安全性方面,浦江线列车安全性设计遵循“安全导向”原则,配备了高可靠性的“防爆钢圈轮胎”。在人性化设计方面,相较于目前的地铁A型车车门1400mm的宽度,浦江线列车车门宽度达到了1980mm,更有利于加快乘客上下车速度。

APM浦江线工程始于8号线终点站沈杜公路站,止于汇臻路站,全长约6.7公里,全线设沈杜公路站、三鲁公路站、闵瑞路站、浦航路站、东城一路站、汇臻路站6座车站,均为高架站。

上海首条胶轮路轨全自动无人驾驶APM线(旅客自动运输系统)—浦江线于3月31日首班车起通车试运营。全车不配备司机和跟车人员。特别是车头和车尾有超大的景观车窗。

无人驾驶轨道交通运输系统的内部。祝文博 图

责任编辑:王力
无人 无人驾驶 人工智能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