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不稳?华为发布最贵国产手机Mate20 最高价超15000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0-17 10:21

【导读】 相对一个月之前的iPhone新品,此次华为Mate20系列亮点更多,当然也将Mate的价格推到新的高度,最终的销量还有待市场的检验。有意思的是,在华为Mate20系列发布会结束后,努比亚手机的总经理倪飞也发了一条微博说“更稳了,我们十月三十一日北京见!”

文|一鸣

一个月前苹果新iPhone发布后,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就发了条微博说“稳了,我们十月十六日伦敦见,”那么华为究竟稳不稳?北京时间10月16日晚,华为在英国伦敦举行全球新品发布会,为大家揭晓了答案。

当天,余承东一口气发布了Mate 20系列四款产品,分别是Mate 20、Mate 20 Pro、Mate 20 X和Mate 20 RS保时捷版本。

这是华为首款搭载7nm制程工艺麒麟980芯片手机,Cortex-A76 + Mali-G76 GPU + 双核 NPU,性能超骁龙845不少,国产最强手机芯片实至名归。

其中Mate 20 RS保时捷版本最高售价2095欧元(约合16770元RMB),超越了最高售价的iPhone XS Max 4000元,国产最贵手机也同样当之无愧。

和其他手机厂商不同,此次发布的Mate 20、Mate 20 Pro虽然同属一个系列,但是差异巨大的已经不像一系手机。

屏幕方面,Mate 20保持了去年Mate 10整体的设计风格,使用了水滴屏,尺寸6.53英寸,分辨率为2440x1080,采用LCD材质;而Mate 20 Pro则使用了视觉冲击力更强的曲面刘海屏,尺寸也为6.53英寸,不过分辨率更高,为3120X1440,二者的屏占比都占到了 90% 左右,超过了iPhone Xs。

背面的设计和就是此前网上曝光的“浴霸”设计,即三个摄像头和一个LED补光灯设计了一个正方形的镜头集合模组。两款手机也存在明显的差异。Mate 20主镜头使用了1200万像素的主镜头,光圈F/2.2,同时辅以两枚副镜头,规格分别为1200万像素的广角镜头和800万像素的双倍长焦镜头。

而Mate 20 Pro则采用了4000万像素的主镜头,光圈F/1.8,辅以两枚副镜头,规格分别为20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和800万像素的三倍长焦镜头。

在华为传统优势的通信性能领域,此次Mate 20系列内置了双基带芯片,同时可以支持双卡双4G双待双通的功能。Mate 20 Pro是全球首款支持Cat.21标准的4.5G智能手机,下行速率最高达到1.4Gbps;支持全球最快的WiFi连接速率。

华为还推出首款Nano Memory Card,它比以前的内存卡在尺寸上小了45%,与Nano Sim卡采用了同样的设计,用户可以使用同一个卡槽。除此之外,Mate20系列采用了隐藏式双扬声器,支持IP 68级别的防水防尘,可以在2米深的水中支持30分钟。

配色方面,Mate20和Mate20 Pro都有5种颜色,分别是Emerald Green、Midnight Blue、Black、Pink Gold和Twilight。

在电池方面,Mate20容量为4000毫安,Mate20 Pro为4200毫安,后者支持40W充电,30分钟能够充电70%。Mate20 Pro也还支持号称是世界最快的15W无线充电,比其他品牌的无线充电速度提升70%。不仅如此,华为Mate20还能够给其他支持无线充电的手机(比如说iPhone 8 Plus)进行反向无线充电,这在整个行业还是第一次做到。

为了迎合现在越来越多的手游爱好者,Mate 20还做了一个游戏手柄来适配。此外余承东在发布会上用Mate 20X来和任天堂的Switch主机对比续航能力,引起网上很多争议,有网民认为,这种跨界对比相当无厘头。不过,吸引眼球的效果是绝对起到了,也难怪有人认为这就是余承东策划的一种营销方式。

在发布会的最后,余承东公布了Mate 20系列的价格,其中,Mate 20欧洲售价为799欧元(4GB+128GB),849欧元(6GB+128GB),华为Mate 20 Pro为1049欧元(6GB+128GB),2018年10月16日开售。华为Mate 20X为899欧元(6GB+128GB),2018年10月26日开售。华为Mate 20 RS保时捷设计为1695欧元(8GB+256GB),2095欧元(8GB+512GB)。

总体来看,相对一个月之前的iPhone新品,此次华为Mate20系列亮点更多,反向无线快充、屏下光学指纹、3D人脸识别等功能确实都达到业内的顶尖水平,当然华为也将Mate的价格推到新的高度,两相结合,最终的销量还有待市场的检验。有意思的是,在华为Mate20系列发布会结束后,努比亚手机的总经理倪飞也发了一条微博说“更稳了,我们十月三十一日北京见!”那么下个月又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呢?

责任编辑:一鸣
华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