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预测首批5G手机售价8000元以上 网友:那iPhone要卖2万?

来源:Yesky天极新闻

2018-12-08 20:40

根据国家工信部公布的进程,明年中国将开启5G预商用,并且随着高通骁龙855的发布,明年肯定会有很多5G移动手机将会呈井喷式涌现。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在近日发布的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状况报告中表示,5G和折叠屏等新技术将推动下一波智能手机市场需求的增长,其预计5G移动设备的销量在2020年将会达到6500万。那么5G手机的价格会是多少呢?

近日,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举行,大会召开期间,有厂商预测明年首批5G手机的价格可能不会太便宜,大概在5000元至10000元之间。中国移动也预测,在2019年5G预商用阶段,测试、预商用5G终端可能在30款以上,其中5G手机的价格预计会在8000元以上。不过,到了2020年5G规模商用阶段,5G手机的门槛可能降至1000元以上级别。

事实上,前几日在第三届高通骁龙技术峰会上,一加手机创始人刘作虎也曾说,一加将在明年第一季度在欧洲发布第一款5G手机,价格会比一加6T贵200~300美元(约1376~2065元)。目前国产旗舰手机价格在3000元~4000元左右,那么根据刘作虎的预测,国产首批5G手机的价格可能在5000元以上。

有网友表示,国产安卓5G手机都要卖5000元以上,那么5G版的iPhone岂不是要卖2万以上?事实上,明年苹果并不会赶趟发布5G版iPhone。根据此前供应链提供的数据,苹果的5G版iPhone推迟到了2020年推出,届时大部分国家和地区都已经大规模开启5G网络商用,相关的技术成本也已经降下来了,所以5G版本的iPhone的价格可能并不会太离谱。

虽然首批5G手机的价格很高,不过还好5G流量资费并不会太高。中国移动前几日发布5G漫画组图,强调2019年必然预商用,至于资费问题,“真的不用太担心,肯定人人都用得起”。

来源中国移动官微

中国电信副总经理高同庆也曾公开谈论了有关运营商在5G资费上的收取情况。高同庆坦言,针对普通用户的5G流量收费目前正在研究中。不过他也明确表示,5G流量资费肯定不会有过高的收费标准,让用户使用不起。所以具体流量收费可能会是以10GB来起跳,而不是以往每1GB这样来收费,这样一来每10GB的收费,预计也就是10块钱左右,甚至可能更低。

除了中国电信明确表示5G流量资费肯定不会过高,中国联通方面也表示,将会尽最大的可能将每GB的网络资费控制在五角钱之内。

不少业内人士分析,因为相应的基站可以承载更多的设备和流量,运营商一次性投入基站建设后,基本不用考虑后期升级等情况,所以资费肯定是比4G网络便宜的。另一方面,三大运营为了达到工信部之前给出的统一规划,也会让5G流量资费保持在一个较低的价位。

目前已经得到确认,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家运营商已经从工信部获得5G试验频率使用许可批复,这也意味着全国范围的大规模5G试验将展开。届时,率先拥有5G手机的消费者可以在某些城市第一时间体验到5G网络带来了“极速体验”。

(作者:千年责任编辑:徐林辉)

责任编辑:关文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