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被扣一事已波及华为在日供应商?华为否认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13 20:55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中国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扣一事,目前已经开始影响世界四大工业机器人供应商之一,日本安川电机公司(Yaskawa Electric Corp.)。

据彭博社12月13日消息称,安川电机社长小笠原浩周三接受采访时表示,自从发生孟晚舟被扣事件后,(安川电机)所有工业机器人的订单都被搁置了。

小笠原浩指出:“我们在中国的职员表示,华为内部现在天翻地覆……所有资本支出交易全部暂停,因为他们要先把有关资本交易的事情搞清楚。”

小笠原浩 图丨彭博社

据了解,作为世界四大工业机器人供应商,该公司与华为长期保持行业上的合作,并为华为的智能手机和电信设备工厂供应工业机器人。

安川电机截止到今年2月的财年营收4485亿日元(约272亿人民币)中的23%也都来自中国。目前,安川电机的股票在东京交易所中跌幅高达4%,此前积累的涨幅也一并抹去。

对此,一位华为发言人否认了暂停采购,“华为没有任何削减设备投资的计划。事实上,我们打算进一步扩大与日本和其他地区的供应商的合作程度。”

责任编辑:连政
华为 华为集团 中美利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