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星发射!能让你随时随地上网的虹云工程开建

来源:央视新闻

2018-12-22 09:12

据央视新闻12月22日消息,今天(22日)早上7时51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成功将虹云工程技术验证卫星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该星发射成功标志着我国低轨宽带通信卫星系统建设迈出实质性步伐。

虹云工程宣传视频

虹云工程是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研制的覆盖全球的低轨宽带通信卫星系统。该系统将以天基互联网接入能力为基础,融合低轨导航增强、多样化遥感,实现通、导、遥的信息一体化。此次成功发射的技术验证卫星是虹云工程首发星,后续将以此卫星为基础开展低轨天基互联网试验与应用示范。

航天科工空间工程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邹广宝对科技日报表示,该系统建成后最大的特点是全球连续无缝覆盖,可以随时随地实现宽带互联网接入。

酒泉发射现场视频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根据计划,“虹云工程”将在“十三五”末前再发射4颗业务技术验证星,并最终在“十四五”中期完成天地融合系统建设,具备全面运营条件。

酒泉发射现场

用于发射的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由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研制生产,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95次飞行。

(央视记者 崔霞 吴杰 周维欣)

责任编辑:连政
中国航天 卫星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