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19大型客机103架机完成首飞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12-28 12:27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今天(12月28日)12时45分,C919大型客机103架机平安降落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圆满完成第一次飞行,标志着目前共三架C919飞机进入试飞状态。

视频截图

11时07分,试飞员徐远征、张健伟驾驶着C919飞机103架机,搭载着观察员蔡俊,试飞工程师赖培军、王涛在浦东国际机场的第四跑道上,滑跑、抬头、冲上云霄。在1小时38分钟的飞行中,C919飞机103架机完成了21个试验点。(视频

据上海观察报道,中国商飞公司c919型号副总设计师邓小洪介绍,一个星期前,指挥部就开始研究首飞的天气情况,发现12月28日和29日是比较好的天气窗口。“最后,我们研究决定,在28日进行首飞。”

此次飞行后,C919飞机103架机将适时转场西安阎良,开展颤振、空速校准、载荷、操稳和性能等科目的试飞。目前,C919飞机两架试飞机在西安阎良、山东东营和江西南昌开展多地同步试验试飞。

C919设计载客超过160人,航程超过5000公里,是目前世界最先进的单通道干线客机之一,2021年前后投入商用。

根据计划,C919一共将制造6架测试机,其中第1 - 3架主要承担性能、结构、操纵性等方面试飞;第4架主要进行航空电子设备、照明等方面试飞;第5架主要进行舱内环境控制、客舱系统、高温高寒等试飞科目;第6架承担客舱系统、功能可靠性等试飞科目。

103架机的外部喷涂与此前的101和102架机基本一致,“c919”标志格外显眼。(图自上海观察)

另据专业媒体“航空物语”介绍,今天试飞的第三架飞机尽管涂装与前两架C919一致,外形也不易看出区别,但其内部结构已经基于前期试飞试验成果进行调整,将用于向中国民航局申请型号合格证(即接受官方测试以证明C919设计合格),因此称得上第一架“真正的C919”。

今日现场图片,来源:东方IC

责任编辑:李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