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排名前100安卓应用 近一半来自中国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03 17:01

文| 陈兴华 编辑|一鸣

在小米、OPPO等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引领及阿里、腾讯的科技巨头的铺垫下,印度智能手机触摸屏背后的内容也越来越多地来自中国。

日前,市场研究公司Sensor Tower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在印度前十大安卓应用中,有5款来自中国;而在2017年年底,仅2款排在印度十大安卓应用榜单上。另外,2018年,在印度前100大Android应用中,有44款由中国公司开发,远高于一年前的仅18款。

2017年12月和2018年12月前十大应用程序对比 图:Sensor Tower

据了解,在印度排名靠前的中国应用程序中,包括今日头条母公司字节跳动的抖音海外版TikTok、印度本土语言应用Helo、阿里巴巴集团的UC浏览器。以及还不太知名的新闻应用NewsDog和流媒体应用开发商Bigo等。

外媒表示,在印度5亿网民中,绝大多数在使用安卓系统,而中国公司则往往更专注于安卓平台。

有业内人士认为,中国应用商店在印度市场的这种“好成绩”并不令人惊讶,但是其发展速度确实令人意想不到。近几年,中国两大科技巨头阿里和腾讯已经向前景广阔的印度创业公司投入了大量资金,为其他公司跟进,打入印度市场寻求增长打下了基础。

资料显示,2015年,阿里投资数亿美元入股电商网站Snapdeal、移动支付应用Paytm。自那之后,阿里的投资步伐进一步加快。腾讯于2017年投资了印度在线教育服务BYJU’s、打车应用Ola,于2018年投资了印度流媒体音乐应用Gaana、外卖公司Swiggy。

此外,2018年,阿里和腾讯还在印度推出了本土云计算服务。而除了阿里和腾讯,小米也在手机以外领域对印度本土公司进行投资,为消费者开发本地服务。

2017年和2018年的印度顶级中国应用程序 图:Sensor Tower

外媒指出,本土化策略似乎成为了这些应用开发商取得成功的关键。腾讯旗下的微信因为在印度采取了比较死板的策略而遭遇失败。而字节跳动等公司发展了本地团队,而且还开发了完全面向印度的本地应用。

外媒进一步称,由于印度接下来新增的数亿互联网用户将有很大一部分来自印度农村地区,因此方言、本地内容和支持语音的技术是中国应用程序开发人员需要重点关注的方面。与中国手机制造商一样,中国应用开发商也必须非常专注才能长久地在印度市场上获得发展。

责任编辑:陈辰
安卓 应用程序 应用软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