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殖民计划”项目公司Mars One已破产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13 17:26

(观察者网讯)曾承诺将送人类上火星的Mars One Ventures公司现已破产。

据科技网站The Verge2月11日消息,上周末,一名网友在社交平台上的发文称,他在瑞士巴塞尔市的一个网站上发现该公司的破产通知,而Mars One的总部即位于巴塞尔市。消息人士表示,巴赛尔市已于1月15日宣布该公司破产,随后解散了该公司。

Mars One公司火星栖息地设想图 图丨Mars One

Mars One的创办人创办人兰斯多普(Bas Lansdorp)向科技网站Engadget证实了此消息,并表示目前该公司正在“努力寻找解决方案”。

11日晚间,Mars One在其网站发布文章称,该公司的商业部门“正在与投资人合作解决方案”,而总部位于荷兰的Mars One旗下非营利机构Mars One基金会将继续营运,但缺乏投资。同时文章写道,“Mars One基金会正积极继续努力,通过上市公司或基金会,为下一个任务获得资金”,不过该文章随后便被删除。

12日,Mars One又发布新闻稿表示,将在下周透露新投资者并重新定位公司,文章表示,“Mars One是一个鼓舞人心的存在,为了执行前往火星的航行,公司将继续寻求与参与火星旅行的知名公司及组织进行战略合作”。

据了解,“Mars One”曾宣称2023年让志愿者登陆火星计划。其中,2014年1月2日就宣布,已经从20万报名者中初选出1058人,允许他们参加第二阶段的移民火星训练。而这1058人经过多次淘汰后,将最终筛选出24名“地球壮士”,并于2024年分成6个批次前往火星。

2015年2月21日,有4名华人入选“火星探索移民计划100人” 1男3女,他们是中国邯郸小伙李大鹏和广东汕头的林晓霞,美国华裔女子边思恩和英国华裔女性麦琪·刘(Maggie Lieu)。

另外,Mars One自己也未生产过任何航天器材,但却宣称通过拍摄真人秀节目来购买必要设备。随后Mars One的时程表一直出现变化。该公司声称将向火星派送大量机器人,以便在人类到达之前建立所需的硬体及供给设施。该任务应该始于2018年及2020年初,但随后Mars One却将其延迟至2025年左右,第一批前往火星的太空人将延迟到2031年开始。

责任编辑:连政
火星探测 火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