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10全系3款新机详细配置“意外”曝光,你给打几分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14 18:19

【导读】 三星S10系列或成为继谷歌Pixel3之后,在发布会前被曝光地最齐全的一款旗舰手机。然而,在发布会前如此高信息量的曝光,是三星有意为之还是在发布会“留有一手”,目前尚不得知。

文 | 观察者网 陈兴华

距三星新品发布会仅一周时间,外媒Gsmarena通过电子邮件收到了来自三星内部消息来源的匿名绝密爆料,该爆料可谓是对即将发布的三星S10系列扒了个精光。据腾讯数码报道,三星S10系列核心文件可能遭遇了其史上最严重的一次泄密事件,并引发三星高层的震怒。目前全球三星员工的培训都已停止,而培训材料则会全部回收。

三星S10系列或成为继谷歌Pixel3之后,在发布会前被曝光地最齐全的一款旗舰手机。然而,在发布会前如此高信息量的曝光,是三星有意为之还是在发布会“留有一手”,目前尚不得知。Gsmarena消息,三星法国公司官网页面已经出现了三星S10系列的三款手机的名称。

官网显示,三星S10系列的三款手机名称分别为S10e、S10、S10+,不过网上爆料的三星S10 5G版本并没有在该网站出现。

《华尔街日报》日前披露,三星还计划在这场发布会上推出S10系列的5G版本,并展示可折叠屏智能手机,但发售的时间可能会稍晚一些。三星折叠屏手机搭载双版本移动平台,内置5G基带以提供5G网络支持。该机配备了6200mAh电池,以提供充足的续航使用。由于是限量机型,该机首批全球出货量仅为100万部,价格约为人民币1.23万元。

根据爆料信息看来。三星S10、S10+是上代S9系列的升级机型,定位新旗舰系列。而S10e相当于S10 Lite,其定位类似苹果iPhone XR,主打年轻消费者。

在屏幕上,三星S10e采用5.8英寸屏幕,而S10采用了6.1英寸屏幕,屏幕最大的S10+则为6.3英寸。三台手机均为Infinity-O打孔屏,其中前者是19:9的1080P屏,后两者为19:9的2K屏幕。

S10和S10E

S10和S10 Plus

三星S10+在屏幕右上角用两个孔用来放置双前置摄像头,另外该机还采用了双曲面屏设计。S10也采用了双曲面屏,但右上角只有一个孔用来放置单前置摄像头。更廉价的版本S10 E也采用了打孔设计,但为直板屏。

同时,泄露的文件图表还确认三星S10系列首次采用Dynamic AMOLED显示屏和支持HDR+显示技术。S10和S10+的显示屏分辨率将升级至3040×1440像素,采用大猩猩六代防护玻璃。而三星S10 E则仅支持FHD+分辨率,并且是大猩猩五代防护玻璃。

另外,三星S10和S10+采用了超声波3D屏下指纹扫描技术,并且和S10 E一样提供了面部识别功能,但S10 E改用了侧边指纹解锁技术。然而,根据英国媒体曝光的视频来看,三星S10的视频息屏状态下,中间靠下位置的贴膜出现了一块圆形缺失。这意味着测试贴膜可能无法很好地与超声波屏幕指纹兼容所致。

据悉,三星S10系列前置摄像头均可支持4K超清视频录制,OIS光学防抖和全像素双核对焦。其中,S10e和S10俊均用了1000万像素摄像头设计。而S10+则采用前置双摄,1000万+800万前置摄像头设计,镜头光圈分别为F1.9和F2.2。

后置摄像头方面,S10和S10+均为后置三摄:1200万像素的长焦镜头+1200万像素的可变光圈镜头加16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S10e则取消了长焦镜头设计,并且采用双摄。

在配置上,除了8nm的Exynos 9820芯片,三星在需要做全网通设计的中国、美国等提供了高通骁龙855处理器设计。

三星S10系列全系都会是6+128GB的存储组合起步。S10e提供了6GB+128GB和8GB+256GB的内存搭配,颜色方面有白色、黑色、绿色和黄色,厚度为7.9mm,重量为150g。

S10提供6+128GB、8+512GB存储配置,厚度7.8mm、重157g;S10+提供6+128GB、8+512GB和12GB+1TB配置,其中1TB型号独家提供陶瓷黑和陶瓷白机身,厚度7.8mm,重175g。

图/泡泡网

电池容量上,S10e为3100mAh,S10为3400mAh。S10+为4100mAh,三星S10系列此次将支持12w无线快充,并且均支持无线反向充电技术。而按照爆料网友在微博上披露的说法,三星S10系列中超级旗舰款有可能会使用真正的石墨烯电池。

目前三星S10系列国行在3C认证公布的信息中仍旧标配15w充电器,但据传后续可能会通过OTA方式升级为22.5w快充技术,同时将来登陆国内市场的5G版本则会首次提供25w的快充功能。

除了硬件参数规格方面,三星S10系列不少新功能也首次浮出水面。比如显示屏亮度将高达800尼特,而凝时拍摄功能的时长则增至0.8s,可以合成最多27.6s的画面。同时在拍照方面,则增添了智能构图,相机中新的缩放和色彩点效果等。多媒体部分则具备杜比全景声,AKG扬声器,具备HDR+视频播放功能。

价格方面,据韩媒消息,5.8英寸的三星S10e售价约80-90万韩元(约合4831-5435元);6.4英寸的三星S10+售价约140-160万韩元(约8456-合9663元)。根据意大利媒体tuttoandroid公布的价格信息来看,三星S10的欧版价格大致如下。

至于国行售价方面,腾讯科技称,三星S10E或将4699元起售,S10国行为5699元起,而S10+则会是6699元起,但这未必是最终的定价。以此来看,国行版本低于韩媒和意媒公布的价格,三星似乎希望重新“发力”中国市场。

此外,外媒mobilecryptotech的爆料称,来自中国的知情人士透露,三星S10将拥有中国红配色版。因红色在中国有着美好的寓意,三星启用中国红配色能否调动国内用户的购买热情就不得知了。

责任编辑:陈辰
三星 手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