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三星再开发两款折叠屏手机,其中一款类似于华为Mate X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06 16:22

【导读】 知情人士称,三星正在开发的其中一款是类似翻盖手机的垂直折叠手机,另一种是类似于华为Mate X的折叠屏手机。

编译| 观察者网 陈兴华

编辑| 一鸣

3月6日,彭博社报道,继发布首款折叠屏智能手机Galaxy Fold之后,三星正在研发两款新的折叠屏智能手机,试图在新的细分市场中抢占先机。

彭博报道截图

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称,三星正在开发的其中一款是类似翻盖手机的垂直折叠手机,另一种是类似于华为Mate X的折叠屏手机,并禁止透露其内部计划。而三星计划在4月份发售的Galaxy Fold手机是可以像笔记本一样向内折叠的版本,售价为1980美元。

虽然现在评估市场对柔性屏幕的需求量还为时尚早,但三星和其他竞争对手渴望在4950亿美元的行业中获得优于苹果公司的优势,特别是在智能手机销售降温的情况下。根据小米1月发布的视频显示,该公司正在研发一款双折叠手机。而苹果尚未宣布任何类似产品的计划。

“目前还没有人知道理想的设计是什么样,”IDC负责设备研究的副总裁布莱恩•马(Bryan Ma)说。“试水的时机已经成熟。这些设计中有很多不见得成功,但业内人士将从中学到宝贵经验。”

知情人士表示,三星计划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推出一款垂直折叠智能手机,并正在使用实体模型对设计进行微调。三星可能还会在其可折叠手机中加入屏下指纹传感器,就像上个月发布的Galaxy S10型号一样。

三星在2月20日的发布会上推出Galaxy Fold智能手机 图源:彭博

“这款手机的外部设计了一个额外的屏幕,但制造商可能会根据用户对Galaxy Fold上的相似外部显示屏的反应将其移除。但如果没有额外的屏幕,这款手机将会更薄。”这些知情人士说。

三星在研发新机型的同时,也在努力提高Galaxy Fold显示屏的耐用性。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说,三星正在努力消除面板上折叠大约1万次后出现的折痕,并在考虑这款产品发售后提供免费更换屏幕的服务。

上述知情人士称,Galaxy Fold屏幕存在缺陷的主要原因是其上有一层保护膜,该保护膜覆盖了与下方显示器相连的触控传感器,这也是三星上个月在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把手机放在玻璃盒内的原因之一。

图片来源:彭博

三星发言人说,之所以以这种方式展示Galaxy Fold手机,是因为它希望公众能更多关注即将发布的Galaxy S10,而不是这款可折叠手机的屏幕质量问题。三星对于新款折叠屏手机的计划则拒绝置评。

三星预计今年将至少生产100万部折叠屏手机。三星发布折叠屏智能手机之际,正值其试图吸引那些已经习惯渐进式升级,并被中国制造商的更低价智能手机所吸引的消费者。

报道称,三星花了八年年时间开发Galaxy Fold,并与谷歌加强合作,使Android操作系统能够适应可折叠屏幕。三星也能自行生产可折叠显示器,并向苹果等竞争对手提供技术。

另外,三星研发执行副总裁郑义硕(Chung Eui-suk)上个月在公司网站上表示,该公司还计划在未来推出具有可卷曲和可伸缩显示器的智能手机。

责任编辑:陈辰
三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