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鹰”500改装,无人运输机“探路星”首滑成功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18 14:24

日前,由航空工业一飞院研发的通用型无人运输机“探路星”首滑成功,这是继2018年11月完成集成测试和地面验证成功下线后,“探路星”取得的又一研制成果。

观察者网18日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探路星”是一飞院在“小鹰”500通用飞机的成熟平台基础上设计改装的一款通用型无人运输机,可用于执行侦察监视、遥感测绘、环境监测、目标定位和通讯中继等任务。

“小鹰”500通用飞机由一飞院自主设计,是我国第一架按照中国民航适航条例设计生产、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轻型多用途飞机。“探路星”通用型无人运输机,继承了原型机的优良品质,保留了原机经济高效的布局,更重要的是在系统性能方面做了大幅改进和提升,自主开发了飞行控制系统,配备了先进的地面站数据链路,为今后的长远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探路星”正在进行滑行试飞 图丨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探路星”无人运输机系统由系统平台、数据链路和地面控制站三部分组成,航空工业完全掌握其气动、结构、强度、航电、飞控等全套系统设计、制造、试验和检验,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同时,一飞院还根据市场和客户需求开展了各种适应性、功能性的加、改装,不仅能够占据无人运输机产业价值链的顶端,更能有效保障改装安全、运营安全、国家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为航空工业无人运输机的首次积极探索,“探路星”无人运输机的研制将为今后无人运输机产业的健康发展树立新的标杆。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