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库克:感谢中国打开大门 鼓励中国继续开放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23 10:24

(观察者网讯)3月23日,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在“2019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我们看到中国不断发展变化,感谢中国打开大门,让我们成为这个市场上的一份子。”库克表示,鼓励中国继续开放,开放对发展来说至关重要。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经济峰会今日举行,峰会主题为“以开放引领未来”。库克出席并发表演讲。

以下为库克演讲全文:

早上好!非常感谢韩文秀主任以及余斌主任今天早上的发言。

中国的发展在塑造经济机遇以及经济联动上,在过去的20年当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在今天本次会议当中各位的到来对于未来的持续进步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习近平主席曾经在几年前也在西雅图和美国人民说道:“如果人人都做出自己的贡献,那么火势一定会涨得更高。”我们也是希望能够共同以团队的方式,来将经济发展得更好。

目前全球经济所面临的挑战是从未见到过的,气候变化、贫穷以及等等一系列问题都将各个国家在发展上遇到了很多问题,而且目前医疗的需求也是与日俱增地增长。同时我们也是看到在未来有大量的机遇,我们在未来可以有一个健康的地球以及一个蓬勃发展的世界经济,我们已经将成千上亿的人脱离了贫困,同时也给予各个人民成长以及发展的机遇。作为全球社区的一员,我们需要共同合作,无论是企业还是政府,还是非政府组织,还是苹果公司需要共同携手来改变世界。我们作为科技企业,我们相信科技能帮助我们把世界变得更好。作为一家企业,我们也认为我们有责任来解决目前人们和地球说面临的问题。这对于我们的工作来说是非常关键的,也是我们核心的本质,也对我们企业和我们的信仰是至关重要的,这也是为什么我们非常自豪,愿意为在中国的200万开发者提供工具,为他们提供移动的应用程序,来为整个成百上亿的市场提供更多的支持。

另外,我们也会不断地去增加培训的教育的领域投入,尤其是在经济困难的领域,我们认为教育是能够使世界更加平等的重要工具,这在中国也是不例外的。

对于我们公司来说,我们目前的企业致力于可持续发展,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帮助来帮助其它公司实现绿色增长,帮助中国进一步地去应对气候变化。

企业是人类发展重要的进程,也是重要的一部分,我们与各个国家之间的合作关键的一点就是开放,开放需要我们对新观点开放,对新的解决方案开放。我们在过去几年当中也不断看到中国的发展和进步,苹果其实也是非常感谢中国,感谢中国能够打开中国市场,将你们的社区对我们开放。我们也是期待中国在未来不断地进一步开放,我们认为这是至关重要的。不仅仅是让中国以开放的方式实现自己的潜力,而且对于整个世界的金融也是至关重要。到这一点,其实我也想到了一点,想到了我的英雄马丁·路德金曾经说过的一句话,“我们已经厌倦了个人作战的命运,我们需要共同地努力。有些时候我们直接的共同努力会影响到更多的人。”

当目前世界彼此联动的时候,我们的整个人类也是彼此相连,我们的未来是基于我们的合作。正如刚刚我们也听到过马丁路德金所说,我们每个人需要共同作战,需要以这种方式共同地努力,只要我们能够共同合作,我们的未来是没有限制的。

感谢各位!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