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将关闭北京手机工厂,迁往泰国以降低成本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28 14:54

(观察者网讯)北京时间28日消息,索尼公司一位发言人周四表示,该公司将在未来几天内关闭位于北京的智能手机工厂,以削减这项亏损业务的成本。1995年投产的北京工厂是索尼在中国唯一的智能手机工厂。

据路透社3月28日消息,日本索尼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将在未来几天关闭北京的智能手机工厂,旨在削减这项亏损业务的成本。

发言人周四称,索尼将把生产转移至泰国的工厂,目标是在2020年4月开始的会计年度将成本减半并实现智能手机业务的扭亏为盈。

索尼的其他业务盈利状况都不错,智能手机业务是为数不多的弱项之一,当前会计年度可能亏损950亿日元(约合58亿元人民币)。

观察者网了解到,根据索尼财报,过去四个季度手机部门亏损了1010亿日元(约合61.9亿元人民币)。

投资人数月来一直向索尼CEO吉田宪一郎施压,要求索尼放弃手机业务。吉田先前已强硬拒绝该要求,并表示该部门对于发展5G相关研究等创新而言十分重要。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