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5G是未来10到20年主流,6G是2030年后的事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9-03-28 20:56

(观察者网讯)

证券时报28日消息,华为5G产品线总裁杨超斌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从2018年发布5g第一个标准以来,华为跟中国、韩国、欧洲、中东等多家运营商进行了合作,已经可以完成大带宽、高速度的测试,速率确定可以提升10倍左右。5g是未来10年到20年的主流,6g要来也是2030年之后的事情。

据了解,2018年3月,工信部部长苗圩就曾公开表示,2017年底就已经开始着手研究6G的发展。2018年10月科技部发布“宽带通信和新型网络”重点专项2018年度项目,其中涉及B5G/6G无线移动通信技术和标准研发的项目有5个。

另据中国证券报消息,工信部IMT-2020(5G)无线技术工作组组长粟欣表示,我国6G概念研究2018年已启动,根据设想,未来6G技术理论下载速度可以达到每秒1TB,预计到2020年将正式开始研发,2030年投入商用。

除中国外,目前正在进行6G相关概念设计和研发工作的国家和地区还有美国、俄罗斯、欧盟等。

责任编辑:何书睿
华为 华为5G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直播: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