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5G能助AI落地 AI可令5G在使用中更高效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31 10:15

(观察者网讯)

3月31日上午,2019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今日举行,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发表演讲,主题是“5G与AI推动产业互联网的发展”。

马化腾提到,5G能帮助更多的AI落地,而AI可以令5G在使用中更高效更灵活,边缘计算变得更加重要。而5G商用可能会带来一个全新的产业互联网。互联网产业正在与实体产业不断融合,变成一个命运共同体。

马化腾表示,互联网产业正在与实体产业不断融合,变成一个命运共同体。企业也在数字化转型,他们常问安不安全,过去数据是一个孤岛,产生了安全问题,这是传统企业过去面临的问题。目前,腾讯正在加大科研投入,成立了人工智能等多个实验室。

马化腾指出,资本对于互联网的追逐是有周期性的,去年可能比较热,今年比较冷静,但产业互联网的春天才刚刚开始。中国的创新红利还在,而且有很大的潜力。

据了解,本届峰会参会嘉宾包括马化腾、朱民、邓中翰、李小加、吴鹰、郭为、余承东、丁健、刘二飞、王维嘉、曾强、李颖、田溯宁、王中军、Peter Vessenes等国内外行业领袖以及行业青年新秀和国际大咖。

5场主题论坛分别为:“引擎:万物互联中国芯”、“工业互联网与强国未来”、“数字城市构筑未来生活”、“金融科技创新赋能新时代”以及“人工智能的风口与挑战”。

此外,峰会还专门推出的“青年领袖论坛”,参与嘉宾包括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阎焱,CEG Ventures创始管理合伙人王维嘉,柔宇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自鸿,乐信集团创始人、首席执行官肖文杰,北京地平线机器人技术研发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黄畅等青年代表。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