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三大运营商确定5G资费标准 最低325元周五开始商用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02 23:04

(观察者网 文/一鸣)4月2日消息,据韩媒报道,韩国三大移动运营商已基本确定5G套餐资费标准,三家公司5G服务的最低起步价均为55000韩元(约合人民币325元)。

其中,韩国SK电讯(SKT)与KT两家运营商的最低档55000韩元5G套餐包含8GB数据流量,LG U+包含9GB流量。但是当套餐资费升级至75000韩元(约合人民币444元),SKT和LG U+提供的数据流量就大幅提升到150GB,这两家运营商95000韩元(约合人民币562元)档的套餐分别提供200GB和250GB的数据流量。

另一家运营商KT在80000韩元以上的套餐均提供不限量数据服务,但在漫游速度方面有所差异。

韩国三家运营商5G资费参考

韩媒称,韩国运营商一开始并未设置55000韩元这一档资费套餐,但韩国政府称过高的定价“可能限制消费者的选择权”。为了获得政府的批准,三家运营商均增加了55000韩元这一最低档的资费套餐。然而,从上面的资费与流量配置来看,韩国运营商仍然主推75000韩元及以上档位的套餐。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以上套餐资费尚未得到各家运营商的正式确认,仅为媒体了解到的初步信息。

长期以来,韩国政府一直推进韩国成为“全球首个5G商用国家”,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最早在去年6月就宣称“今年3月将在全球最早使5G商用”。随后韩国又决定于上个月28日就开始提供5G商用,但由于韩国政府和运营商资费上的分歧等原因而不得不推迟。

当时有韩媒分析称,政府和通信业界无法确定5G服务开通时间主要原因之一正是政府在催促5G服务开通的同时却没有确定资费标准,这使得通信行业陷入尴尬的境地。韩国技术信息通信部驳回了SK电讯申请的5G资费制度的请求,指该资费标准“仅包含大流量和高费用”。

除此之外,韩国方面在5G手机与5G网联动测试并保证其品质方面花费的时间也不足。有通信业界相关负责人当时表示,“如果新智能手机上市,至少要进行大约2个月与网络进行连接的测试”,“但是如果尝试着跟上政府的日程,很难保证5G品质的稳定性”。

目前,SK电讯已经公布了其5G设备供应商中标名单——三星电子、爱立信与诺基亚,但全球最大电信设备商华为未在其列。SK电讯称,在确定中标公司之前进行了长时间多方面的审查,在考量了技术、生态系统与财务后选择了上述三家公司。

鉴于最近美国、加拿大、印度等多国拒绝采用华为设备,许多人猜测SK电讯没有选择华为也是基于同样的原因。

据了解,韩国三大移动通讯商现在正以三星电子的5G手机(Galaxy S10 5G版)测试在5G网中的通话质量、上传或下载速度、电量消耗等。Galaxy S10 5G版将是全球第一款上市的5G手机。其中,韩版Galaxy S10 5G将不搭载高通骁龙855平台,而是采用三星自家最新旗舰处理器Exynos 9820,搭配的独立5G基带也是三星自家的Exynos Modem 5100。

本周五(4月5日),三星将在韩国正式发售Galaxy S10 5G版,届时韩国三大运营商也有望正式开始提供商用5G服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一鸣
韩国 5G手机 5G 华为5G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